• 瀏覽: 5,397
http://ce2017.appledaily.com.hk/articles/1_20027302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新班子中,財政司司長一職最受外界關注,早前曾任林鄭競選辦主任的陳智思接受本報訪問,曾指財政司司長最終是外聘專才還是現任官員仍是「五十五十」,昨日就有傳媒引述消息,指陳已向林鄭推薦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美國信安金融集團前高級副總裁兼亞洲區主席歐陽伯權,而歐陽伯權回覆本報查詢時稱,不會就傳聞置評。掌嶺大校董會
有報道稱陳智思向林鄭推薦歐陽伯權出任財政司司長,而陳智思昨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自下屆特首林鄭月娥呼籲任何人士加入下屆政府班子後,有人自薦出任下屆問責官員,又說與他們見面時,除考慮對方對香港的熱誠和專業,也討論到將如何解決香港的矛盾,其中一名已退休自薦人士認為,由於他是新人,有新形象,如獲委任做問責官員,別人會聆聽自己的意見,問題就會得到解決,但陳未有說該退休人士是誰,未知他所說的是否歐陽伯權。
今年已屆65歲歐陽伯權於財金界工作逾40年,但涉獵範圍大多圍繞強積金及保險業,多年來擔任信安金融集團亞洲區主席一職,加入信安工作已23年,早前宣佈將於6月退休,結束與信安的合約。
歐陽伯權自2014年起接替陳智思出任嶺大校董會主席至今,他出任主席時,曾處理嶺大學生衝擊及圍堵校董會會場事件,他選擇腰斬會議與學生對話,受到不少好評。
今年3月歐陽伯權曾與傳媒茶敍,當時自言自己是工作狂,只是信安集團規定65歲必須退休,故表明退休後仍會繼續擔任公職,又指自己1975年開始就沒有放過大假。
被問及會否加入新政府工作,歐陽伯權當時曾揚言「政府咁嘅情況都係唔好搞我」。其後又有傳政府力邀他出任新成立的獨立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裁,最後亦被他婉拒。
本報透過電郵向歐陽伯權查詢擔任財政司司長的傳聞,他回覆稱不會就傳聞置評,若中央接受歐陽伯權做財政司司長,有消息指現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不介意「降呢」做回局長。
■記者陳洛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