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82
http://ce2017.appledaily.com.hk/articles/1_20029108即將當選特首兩個月的林鄭月娥預料月底前敲定班子人選,政圈盛傳多位心儀內閣人選先後向她送上大檸檬。林鄭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直認組班有難度,但進度良好,有信心最終會組成有心有力的實幹型團隊,強調不會視民望如浮雲。被問及任期是否不只5年,暗指會否爭取連任時,林鄭直言:「吓,唔好喇啩?」記者:許偉賢
林鄭月娥接受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時稱,「𠵱家唔係好多人恨做官」,指不少人對於加入政府擔任問責官員有很多顧慮,一則因為涉及很多政治爭拗,而傳媒高度監察問責官員的公、私生活,亦令部份人擔心會否令自己的家人受影響。
女性隨時不過半
林鄭直認組班有難度,但進度良好,有信心最終公佈的問責團隊是有心有力的實幹型團隊。但一直希望有更多女性加入成為問責官員的她明言,現階段難以保證班子內有一半是女性。
有傳她亦向民主黨羅致光招手任局長;問及是否希望泛民加入新團隊時,林鄭稱最重要相關人選是有心有力有承擔,並與她理念一致,冀有不同政治立場人士加入政府,「政治立場唔需要咁緊張」。
曾稱擔心7.1宣誓時司長局未齊腳的林鄭,確實在組班方面處處碰壁,尤其三司長要大換血的好夢料落空。政務司司長方面,政圈流傳林鄭屬意較年輕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升呢,但張以要照顧年邁母親婉拒後,非林鄭首選的張建宗留任現職機會極大。律政司司長一職更乏人問津,多位盛傳是林鄭心儀之選如鄭若驊等拒入熱廚房,有傳林鄭已邀請表明7.1離任的袁國強答允短暫留任,以便處理一地兩檢問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