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42
據廣州日報22日報道,根據深圳中級人民法院的公開信息,今日上午,一名冒充“乾隆皇帝”在深圳行騙的男子劉乾珍將在該院出庭受審。         之前曾有冒充公主、格格等皇室後裔詐騙的案子,但直接冒充皇帝本人的,卻是該被告首創。“我是乾隆皇帝,吃了長生不老藥,活了300多歲,掌握着大清皇家的資產,不過這些資產被凍結了,需要找人投入啟動資金,讓我去把皇家資產解凍,你就可以獲得幾倍甚至幾十倍的收益……”一般人聽到這種謊言都會一笑置之,然而,深圳一名富婆卻被這名冒充乾隆皇帝的男子騙走200多萬元人民幣。而跟“乾隆皇帝”搭夥詐騙的男子,則冒充金融大鱷索羅斯的弟子。











“乾隆皇帝”詐騙案的起訴書目前未公開,但跟“乾隆皇帝”合夥詐騙富婆的另一名被告萬健民已經在去年過堂受審。從萬健民的起訴書中可以看到“乾隆皇帝”劉乾珍行騙的始末。



案情顯示,2012年左右,被害人鄭某想開辦村鎮銀行,經人介紹認識了自稱金融大鱷索羅斯弟子的萬健民。同時,萬健民還介紹鄭某認識了劉乾珍。




劉乾珍謊稱自己是乾隆皇帝,吃了長生不老藥,活了300多歲,是全世界27個皇家家族之一,掌握着大清皇家的大量資產。萬健民也謊稱自己是萬氏家族的第九代傳人,只有通過他才能將皇家的錢解凍出來。被害人鄭某對此信以為真,被劉乾珍以運作皇家資金以及購買玉白菜為由騙取222萬元。





后來,被害人鄭某的老公曾有所懷疑,在與詐騙嫌疑人溝通時,他特意做了錄音,並提供給了偵查機關。錄音中,鄭某的老公就指,“你說你活了幾百歲?這不科學啊。”




從案情看來,被害人鄭某被“乾隆皇帝”騙走的錢僅是她受騙的極小一部分錢財。她被萬健民前後幾次騙走的錢財,加起來價值超過4000萬元。





據檢方指控,2014年5月,被告人萬健民對被害人鄭某謊稱6月1日將有新的理財投資產品“CD單”上市,每月收益翻倍,一年收益達十倍。鄭某因此前後向萬健民轉賬1000多萬元。2014年9月,被告人萬健民以投資一家科技公司並獲得工業用地為誘餌,誘騙被害人鄭某向其轉賬3000萬元。




(原標題:史上最牛被告“乾隆”今上庭;全媒體記者王納)


http://www.guancha.cn/society/2017_05_22_409444.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