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柒出國際


民航處爆出空管人員涉嫌集體以權謀私、令香港丟架的醜聞!消息指,11名航空交通管制人員本月初組團到台北私人旅遊期間,涉嫌向航空公司「撻朵」,表明自己是香港航空部門人員,不但令全團人獲優待到貴賓室享用設施及休息,其中3名資深人員的機位更獲升級至商務艙。事件中更傳出有人在航機起飛前,曾主動致電在港當值同事,要求讓涉事航班以較佳飛行高度航行,讓客機節省燃油。民航處接獲本報查詢後,表示正嚴肅跟進事件。

本報近年先後揭露民航處興建新總部大樓「大花筒」及耗資15億港元購入千瘡百孔的新空管系統,惟該處部分人員未有吸取教訓,捲入「豪花勁歎」、涉以權謀私醜聞。消息指,本月3日,11名民航處空管人員,連同其中1人的配偶,乘坐長榮航空BR892航班,赴台北私人旅遊3天,於本月5日回程返港。有人在起程前,竟向航空公司表明團友均為民航處人員,冀可獲取較佳待遇。

結果,其中3名較資深的空管人員,獲安排由經濟艙升級至商務艙,而全團人在抵埗後,更獲安排到長榮航空的機場貴賓室享用設施及休息。據了解,在涉事航機起飛前,有人致電民航處控制中心的當值同事,要求讓航機在較佳的高度飛行,令航機可節省燃油及飛行時間。

消息人士批評,有關人員利用職權以獲取厚待,「空管主任平時就係負責安排飛機進出香港嘅飛行高度,經常同航空公司聯絡,有人竟然私相授受,好離譜。」

長榮航空回覆時以「貴賓」來形容有關的空管人員及其家屬,指他們透過台灣航管協會安排參觀長榮,以了解飛行安全作業及服務,長榮為讓他們更了解各項服務,主動為其中3名資深人員升級至商務艙,並安排所有人到機場貴賓室休息,體驗貴賓室的各項設施。

民航處發言人回應時則指,11名空管人員及其中1人的配偶於本月3日前往台北是私人旅遊,並承認其中3名人員獲長榮航空提升機位等級至商務客位。發言人指正「嚴肅跟進」事件,強調該處員工作為公務員,必須時刻遵守《防止賄賂條例》及《公務員事務規例》,處方非常重視員工的廉潔和操守,如發現有人違反上述規例,必定會按既定程序嚴格處理,又指按照《公務員事務規例》規定,人員前往外地公幹一般會乘坐經濟客位。

發言人又指,一般而言,航空公司就某航班制訂的飛行計劃書,會盡量揀選耗油量最低的飛行高度和航道,並事先提交民航處考慮,而處方空管部門一般在可行情況下會盡量配合,並在評估實時航空交通情況後,適當分配飛行高度層予航班。而翻查紀錄,涉事航班的飛行高度,完全遵照航空公司事先提交的飛行計劃書,以及空管人員根據當時實際情況所批准而定,亦與當天一般由香港飛往台北航班的空管安排一致,強調並無在優先或較佳的飛行高度飛行。


涉事的民航處空管人員及其家屬。(受訪者提供)
涉事空管人員被指乘搭長榮航空時獲優待升級至商務艙。(袁志豪攝)
長榮航空的貴賓室。(互聯網)
長榮航空客機商務艙。(互聯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0520/bkn-20170520001658221-0520_00822_001.html



被引用(7)
又幾威波


拉晒呢班友


香港越來越大陸,以權謀私情況嚴重


全部涉事人都懷疑係干犯咗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西方又學埋d衰野
唔使再睇啦



香港倒退40年,去番無icac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