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45
  • 回覆: 1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 ... 170515_155051.shtml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獲國際認同,香港作為國家最國際化和最開放的城市,可以乘着國家推動倡議的時機,令社會和經濟發展得更好。

梁振英今日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後會見傳媒總結行程。他形容此行收穫豐富,與會的西方國家領導人很重視香港「超級聯繫人」的作用。

梁振英指,與會者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其中一個重要部分是「設施聯通」,即興建橋樑、隧道、公路等基建。各人均認同優質基建對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但也關注政府如何籌集資金。

梁振英在會上說,香港在基建設計、建造和管理的水平有目共睹。資金方面,香港採取「鐵路+物業」的發展策略。鐵路沿線的土地和樓房價值都會上升,升值部分正好作為政府股本。外國領導人和企業均認為這是可試可行的方法。

梁振英又說,將來國家一些基金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興建機場、鐵路等基建時,香港多個專業界別如規劃、工程、測量、建築、園境等也可跟從這些資金流向,到當地發展。

他表示,回港後會詳細研究國家在論壇上宣布的重大舉措,以及與其他國家簽署的協定為香港帶來的機會,並探討如何把握良機,也會聽取行政會議、策略發展委員會和經濟發展委員會的意見。



梁振英努力加油!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