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73
2017-05-19 10:50:01

來源:參考軍事 責任編輯:董磊




資料圖:2013年10月,以色列哈代拉,學員身着統一帽衫進行反網絡襲擊培訓。





核心提示:以色列國防軍正在籌建一個新的網路司令部,該司令部將與現有的指揮、控制、通信、電腦和情報部進行整合,並負責所有防禦性網路作戰和情報收集的工作。


參考消息網5月19日報導 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5月17日發表題為《以色列國防軍正成立新的網路司令部》的報導稱,以色列國防軍的一名高級網路官員5月14日稱,以色列國防軍正在籌建一個新的網路司令部,該司令部將與現有的指揮、控制、通信、電腦和情報部進行整合,並負責所有防禦性網路作戰和情報收集的工作。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加迪·埃曾科特中將曾在2015年宣佈計畫把所有網路作戰能力劃歸一個司令部統一管理。 但與該計畫不同的是,軍事情報局的信號情報部門即8200部隊將不會被整合到新的指揮部中。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部將負責在8200部隊和新的網路司令部之間進行協調。 這位官員說:「因此,你就有了兩位戰事領導人:一位是防禦戰的領導人,另一位是情報收集活動的領導人。 ”


這位消息人士提到,這種模式與美國現有的格局很像:美國國家安全局負責收集情報,美國網路司令部則處理防禦事務。


網路司令部將由指揮、控制、通信、電腦和情報部現在的負責人納達夫·帕詹少將領導,下轄技術部、聯合網路防禦部和數位作戰中心。 技術部負責設計數位域並使其生效;聯合網路防禦部門將進行計畫、指揮控制和防禦作戰;數位作戰中心又稱「防火牆」,將負責整合情報描述並就即時行動作出決定。


數位作戰中心將包括一個情報中心,這個情報中心將提供不間斷的情報評估,並會有來自網路作戰部隊、聯合網路防禦部及其他部門的代表參加工作。



這位消息人士說:「這將使我們獲得在以色列國防軍數位領土內的行動自由。 所有軍種和指揮部都將接入。 司令部會在9月之前開始運轉。 ”


網路司令部的構建工作將由洛特姆電腦服務局牽頭進行,它將包括加密與資訊安全中心(其希伯來文縮寫為Matzov)。 防禦情報的收集工作將由司令部中的一個專門小組進行。

HTTP://www.cankaoxiaoxi.com/mil/20170519/2014753.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