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80
  • 回覆: 5
  • 追帖: 1
+7
 近日,俄羅斯退役軍官,前國防部發言人維克托·巴拉涅茨爆了個猛料,他說普京在美國海岸線附近秘密埋設了許多核彈,如果美俄兩國不對付,引爆這些核彈,就會制造海嘯把美國沿海地區席捲一空。  


這位維克托的話充滿了濃濃的冷戰氣息,頗似老版的《007》電影。



這個腦洞其實也不是無中生有,冷戰時期,蘇聯的確有過這方面的構想。



其設計非常簡單粗暴,就是將一顆10億噸級的核彈放在美國西海岸大陸架,引爆后制造千米高的巨浪,把北美大陸的一切全部沖毀。




  



沙皇核彈,又叫大伊萬,地球上有史以來最大當量的核彈,5000萬噸級,10億噸級別核彈比它還猛20倍,蘇聯人真的很狂野。




在早期的研究中,科學家認為有這個可能。  



1962年,美國物理學家弗里曼.戴森(假如你對這個名字覺得熟悉,沒錯,戴森球就是他提出的理論)在一份備忘錄里描述過這個設想。



  



弗里曼.戴森,不僅是一位大牛級的科學家,在科幻圈更是大名鼎鼎。


  



弗里曼.戴森創造的戴森球理論,某種文明達到相當的高度后,可以環繞恒星建造球形結構,獲取恒星的能量。




 一枚10億噸級的核水雷在美國沿海引爆,爆炸引發的海浪將高出海平面60-90米,海浪會沖入海岸線320-480公里的地區。  



1996年,由伯納德與王沉(音)為美國國防部撰寫的名為《水下爆炸引發的波浪》的報告中,推翻了這一結論。



最根本的一點是核爆產生的波浪,與海嘯和山體滑坡產生的波浪不同。


核爆的能量有一部分變成熱能,將海水加熱,另外很大一部分能量會消耗在大陸架上。



在1946年,美國進行了“十字路口行動”核試驗,在第二次名為Baker的水下核試驗中。一枚2.1萬噸級的核彈在水下27米引爆(海水深55米),爆炸在海底炸開一個直徑610米,深9.1米的大坑。將200萬噸海水和海砂拋擲到1800米的空中,爆炸制造的海浪涌到5.6公里外的海灘時,有4.6米高。



  



Baker核爆在海面形成的巨大蘑菇狀水霧,邊上的黑點是試驗用的靶艦,可見這個水體體積之大。




Baker核爆擊沉了半徑1600米內的多艘靶艦,但是其制造的海浪影響的範圍十分狹窄,就是在很小的範圍內制造出了可以衝浪的浪頭。




  



Baker核爆掀起的巨大水柱,這是一張極為有名的照片。






而將一顆沙皇核彈(5000萬噸)置于馬里亞納海溝引爆會有何種后果呢?





爆炸瞬間會制造出一個直徑1公里的巨大氣泡,但是因為上方強大的水壓,氣泡會向內收縮,當收縮到一個很小尺度后再次向外反彈,經過幾次這樣的反覆后,氣泡破碎,最后變成一大團由爆炸殘骸和温暖的湍流形成的混合體,在海面上甚至察覺不到爆炸的發生。




[隱藏]
所以想用核彈在海中制造海嘯摧毀敵人,實在是有點得不償失。  



另外維克托先生的段子裡也有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譬如秘密把核彈埋在海底。





我們知道海水具有高腐蝕性,核彈又是相當精密的設備,讓核彈在海水壓力、高鹽、温差大的海況下長期運行,這種工程上的難題想想都令人頭大。




  



美國B61核彈拆解,可見其內部構造多么精密。




這些核彈要在海里埋多久呢?





幾個月、幾年還是幾十年?





就算保存良好的核彈也有保存期限,更何況埋海里,美國平時小心翼翼維護自己的核武庫,為給核武延壽,還提交了海量預算。





俄羅斯人如果把自己寶貴的核彈頭都扔海里,美國人恐怕做夢都會笑。





恐怕過不了幾天就成了一堆富含放射性的廢鐵。






另外布放在海底的核彈安全性如何保護?萬一被洋流卷走,那才是真的欲哭無淚。




最后,假如真的一枚10億噸級的核彈在美國近海爆炸,會發生什么情況呢?  




毀天滅地的海嘯雖然搞不成,但是核彈的破壞力卻會在其它地方表現出來。



Baker核爆顯示了水下核爆會造成極大的核污染。受到核污染的水形成蒸汽,隨風和洋流擴散,海水中的生物遭到了強烈輻射,甚至魚類都向外發出X光。




  



Baker核爆后遭到輻射的魚類,放出了X光。






而10億噸級的核彈在海水中爆炸,掀起的海水足以在海面上空形成一大團雨云,同時海水也會被加熱,假如海面上有正好有熱帶氣旋形成,那么這些能量很有可能形成一場颱風。颱風攜帶富含輻射粒子的海水,還有被污染的雨水,呼嘯着扑向陸地時,美洲大陸將會籠罩在致命的輻射雨中。






不管怎么說,那是10億噸級的核彈,隨便丟哪兒地球也都不得安寧。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KLSG9UF0515D1P9.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