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29
  • 回覆: 2
+3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領導下的多國部隊聯盟發言人5月18日證實,美軍派出戰機對位于敘利亞和約旦邊境的敘利亞政府軍車隊發起了一系列空襲。這是繼2017年4月美軍隊敘利亞機場發射巡航導彈以來,美軍再次對敘利亞政府軍部隊發動襲擊。






空襲地點






空襲發生地點在敘利亞、約旦和伊拉克三國邊境交界處的阿爾-塔夫鎮。當時13輛軍車組成的車隊(另有說法稱有27輛車輛)進入了該基地附近由美國和俄羅斯政府共同確認的“非交戰區”,隨后美軍戰機對車隊進行了一次所謂“力量展示”和警告射擊以試圖阻止車隊靠近,但仍然有5輛軍車繼續接近到距離基地不足29公里的地區,美軍隨后對其進行了空襲打擊。




多國部隊聯盟稱他們認為這支車隊“對美國夥伴的武裝力量造成了直接威脅”,並解釋稱這次空襲是對部署在該地的美軍特種部隊基地的“武裝保護”。該地目前由美英兩國的特種部隊所控制。據悉,這些部隊是為了支援當地的敘利亞反“伊斯蘭國”武裝而出現的。






據稱是位于阿爾-塔夫的敘利亞反“伊斯蘭國”武裝






包括CNN、CBS等媒體在內的美國媒體在報道時稱這支部隊為伊朗支持的親敘利亞政府軍民兵部隊,而包括俄羅斯衛星網在內的其他媒體則稱遭受空襲的部隊為敘利亞政府軍。






目前敘利亞政府軍方面沒有給出官方消息,因此尚不知道這次空襲是否造成了敘利亞軍隊人員和民兵的傷亡,五角大樓對此也不予置評。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報道,隨后又有一架敘利亞政府軍的無武裝蘇-22戰鬥轟炸機進入了這一“非交戰區”,並被在該地區巡邏的兩架美軍F-22戰鬥機所攔截。






據稱美軍F-22戰機攔截了隨后出現的敘軍飛機







據悉,搭乘這一車隊的並非敘利亞政府軍正規部隊,而是親敘利亞武裝的民兵部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這是敘利亞內戰6年來美國第二次明確打擊伊朗在敘利亞的勢力。






尚不清楚為什么敘利亞政府軍會進入這一地區,根據分析,由于敘利亞政府軍正在向東部的幼發拉底河谷進軍,這支車隊很可能在敘軍主力的側翼進行偵察行動。





http://www.guancha.cn/global-news/2017_05_19_409066.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