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95
  • 回覆: 4
看不懂,但是覺得很厲害 !

相比傳統的通信方式,量子通信以超高的安全性成為未來通信發展的一大方向,此前經常被報導的量子通信均是基於糾纏原理,今天要介紹的是一種更古怪的形式——反事實通信:兩個接收者之間沒有任何粒子傳輸的量子通信,這種不發送粒子傳輸量子態的效應也被稱作量子芝諾效應。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近期報導,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研究人員成功實現直接反事實量子通信,在不發送任何物理粒子的情況下將一幅黑白位圖從一個地點傳送到另一個地點,這在通信史上尚屬首次。該研究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科大上海研究所以及清華大學的中國科學家合作設計和實驗,用嵌套式的量子芝諾效應成功實現反事實通信。
反事實性在兩個地點之間需要一種量子通道,這意味著量子微粒穿過此通道的可能性極小,如果能夠穿過,會丟棄此系統的運行,而開啟一個新運行系統。因為波粒二象性使其運作,但是波粒二象性是粒子物理學的基礎:粒子可以單獨由波函數來描述。
換言之,量子芝諾效應發生在不穩定的量子系統被反覆的測量。在量子世界,觀測或測量系統會導致系統發生改變,在本例中,不穩定的粒子在反覆觀測時將永遠不會衰減。量子芝諾效應創造了一個具有高可能性的事實上凍結的系統。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vaa9lka.html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kknews.cc/science/vaa9lka.html



只知量子電腦快現在n倍


看得懂每隻字,但完成唔明篇報導講乜


引用:
原帖由 apmichael 於 2017-5-18 10:21 PM 發表
看得懂每隻字,但完成唔明篇報導講乜
因為連編輯都不會咁易明



[隱藏]
反事實量子通信...呢個名...我鍾意



幾時實現反事實時光穿梳,返去改寫歷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