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88
  • 回覆: 2
+5
【觀察者網綜合報道】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16日報道,正在新加坡舉辦的國際防務展上,瑞典薩博公司展示了一種基于其正在研制的A26型常規動力潛艇基礎上研制的新型潛艇方案,該型潛艇安裝有3個各容納6枚“戰斧”導彈的垂直發射系統,可共計攜帶18枚“戰斧”導彈,這是世界上第一種具備攜帶“戰斧”導彈能力的常規動力潛艇。薩博公司表示,這種新型潛艇已經引起某個北約國家的興趣,《簡氏防務》認為,這個國家可能是波蘭。


瑞典A26潛艇模型





新加坡軍官諮詢瑞典潛艇相關情況,不過新加坡已經購買了2艘德國218型潛艇



報道稱,瑞典薩博公司展示的這種新型潛艇採用模塊化設計,在A26型潛艇的中部增加一個長10米的艙段,其中有3個垂直發射器,每個發射器容納6枚“戰斧”巡航導彈。         這是世界上第一種設計攜帶“戰斧”導彈的常規動力潛艇。目前具有只有美國和英國的核潛艇具備發射“戰斧”導彈的能力。




此外,大部分常規動力潛艇發射的對陸攻擊巡航導彈都採用魚雷管發射,而不是垂直發射。



對于一種常規動力潛艇而言,安裝這樣一套垂直發射系統並不簡單,但瑞典方面表示,由于採用模塊化設計,所以這個艙段的安裝相對比較簡單。這個模塊化艙段也可用于安裝額外的電池或AIP系統,如果客戶有這方面需要的話。




薩博公司表示,已經有客戶對這一項目感興趣,該客戶希望將巡航導彈裝入小型的常規潛艇。但他們沒有透露具體是哪個國家。








A26潛艇的垂直發射模塊與美國海軍“俄亥俄”級改進型導彈潛艇相似,都是容納6枚“戰斧”導彈



然而,可以推斷,只有與美國十分親近的國家才可能購得“戰斧”導彈。而目前已經對A26潛艇表示興趣的國家當中,具備購買“戰斧”資格的並不多。         波蘭可能是這些國家中可能性最大的一個。波蘭與瑞典和美國都有親密的關係,而且他們近期公布了一個海軍擴軍項目,計劃2023年前購買3艘潛艇,目前參加波蘭潛艇競標的包括德國TKMS、法國DCNS和瑞典薩博三個歐洲公司。









其實類似A26這樣的設計也並非獨一無二,俄羅斯早在2009年就展示了“阿穆爾”950型潛艇方案,該艇僅安裝4具魚雷管,沒有備彈,但能攜帶10枚“克拉布”巡航導彈,對于很多沿海國家而言,巡航導彈對岸攻擊威力可能比用潛艇執行正規的海戰任務更有意義







最近日本好像也有興趣買“戰斧”?反正“蒼龍”水下高速航行靜音性問題也已經沒救了,不如乾脆……

http://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7_05_18_409008.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