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538
  • 回覆: 773
  • 追帖: 7
  • 分享: 135
+17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及推銷令人抗拒接聽3字頭號碼來電,結果可能錯過緊急電話。有急症室醫生昨在Facebook分享,曾為需做緊急手術的交通意外傷者,致電聯絡其妻子,但對方因來電是3字頭而連續17次拒接聽,至第18次接聽時,傷者已入了手術室,無法與妻對話。該醫生慨嘆,「詐騙電話害人不淺,不單只欺騙錢財,而且還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更延誤了重要的信息傳遞」。

醫生嘆電騙破壞人與人信任
根據醫管局網頁,伊利沙伯、威爾斯及明愛醫院的電話號碼屬3字頭,而瑪麗、東區、瑪嘉烈、屯門、廣華及聯合醫院等電話則為2字頭。香港急症醫學專科學院院長、伊利沙伯醫院副行政總監何曉暉表示,甚少聽聞上述情況,相信市民有足夠判斷能力,分清騙案電話。他並以電郵為喻,指出不應為垃圾郵件而刪除收件箱,而應按個人判斷及分析,分辨垃圾郵件及真正實用郵件,面對陌生來電亦是同樣邏輯。
傷者撞車入院醫生代通知其妻
Facebook專頁「Dr. Ray 的急症室迎送生涯」昨貼文指,一名遇交通意外被困車廂的司機,右腳骨折變形,身體多處受傷,需做緊急手術。傷者入院神志清醒,問醫生其妻是否知情,醫生因此替他致電妻子。
不過,傷者妻子「一接通就斷線」,有護士相信因醫院電話是3字頭,對方以為來電是廣告或詐騙。該醫生繼續致電,直至傷者入手術室前,打了14次均被斷線,但他沒放棄,還向傷者說會繼續打。
醫生在帖文中稱自己愈打愈緊張和生氣,因他希望傷者在手術前,與妻說幾句重要話。直至第18次,傷者妻子終接聽,醫生即問何以斷線,帖文引述她回應:「噓!你的電話是 3 字頭,我怎知道你是不是詐騙?」醫生則說:「電話3字頭也不是我想的吧?騙子會這麼有心連續打如此多次嗎?」醫生告訴對方電話來意,即請對方到醫院。
帖文引起大量討論,有人留言稱也曾以醫院病房電話聯絡病人家屬,被誤當詐騙電話;另有人指以往曾致電專科門診病人,亦常無人聽,通話即說自己是護士,對方都會半信半疑。

「斬腳趾避沙蟲」,3字頭。多是推銷電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430/s00001/1493488768036



沒辦法
但仍有2字電話可選擇



點解唔用留言信箱?


其實政府部門有好多改善空間
例如:醫院撥出 統一號碼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ugbb 於 2017-4-30 06:46 AM 發表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及推銷令人抗拒接聽3字頭號碼來電,結果可能錯過緊急電話。有急症室醫生昨在Facebook分享,曾為需做緊急手術的交通意外傷者,致電聯絡其妻子,但對方因來電是3字頭而連續17次拒接聽,至第 ...
統一電話組合



我屋企玩話3字頭。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3字頭1日幾次,,扮入境處852+5/ 852+6/ 852+9 淨係今個星期都3次,,聽都費事即block


3字頭最多係推銷電話就真。呃人就係+852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ilverseven 於 2017-4-30 06:50 AM 發表
沒辦法
但仍有2字電話可選擇
2字頭都有㗎 連續不斷嘅會唔會就已足夠起疑唔係電騙呢?醫生都嬲啊!



連續同一個打兩次嚟都知應該接啦~個腦無嘢啊


電話詐騙應該要判死刑


引用:
原帖由 wk221ab 於 2017-4-30 07:04 AM 發表

統一電話組合
呢招冇用
之前咪有單用假電話呃人囉
統一重大劑



而家2字頭都會係推銷電話,咁不如叫佢唔好用La


[隱藏]
好多商業電話號碼係3字頭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