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1,585
  • 回覆: 789
  • 追帖: 11
  • 分享: 532
+29
【本報訊】香港雖已廢除死刑,但不能獨善其身。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收到至少5宗港人於東南亞被判死刑個案,有港人報稱在馬來西亞替人拿行李卻被搜出海洛英;另有港商在印尼疑遭誣告販毒,兩人均面臨處死。家屬希望港府協助請求特赦。
面臨處死的港人林臻穎50多歲,2010年到馬來西亞探親,報稱在檳城機場替一名長者拿行李,卻被搜出行李藏有1.8公斤海洛英;而審訊時無適當繙譯,翌年8月被判死刑,仍待執行。年屆八旬的林太為女兒奔波,3年前獲當地佛教團體協助請求特赦,但需港府致函申請,她便去信梁振英「求信」。

開店港漢稱遭屈打成招
另一港人黎兆祥(39歲)2014年在印尼賣糖果和玩具,店舖完成裝修後突遭拘捕,被指其貨倉藏有91公斤冰毒。其母黎老太強調兒子無辜,遭警方以夾手指、迷你炮烙、膠袋笠頭等方式屈打成招,更被安排出席記者會認罪;又指印尼警曾開價100萬美金(折合約780萬港元)以換取放人。
黎初審時被判囚終身,但當地檢察官上訴,上月改判死刑,正待執行。黎老太指特首辦上月去信中國駐印尼大使館關注事件,但未有結果,下月她將會晤印尼維權律師,盼能重審案件。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指,2012年至今有至少5宗港人於東南亞被判死刑個案,當事人供稱不知情下協助運毒或被屈打成招,但因言語不通及貪污成風,得不到公平審訊,有事主要付錢才能見律師或家屬。她促港府協助正申請特赦的人士。
特首辦稱已致函馬、印駐港總領事,支持特赦林、黎;入境處指一直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當地大使館聯繫,使館人員曾探視當事人提供協助。

Comment: 好無辜,希望有人幫到佢0地...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426/20002109



四十年前長輩們已經常提點
過海關千萬不要幫人拿行李



不嬲都知唔好幫人拿行李


無腦無得講…
一係就講大話。



[隱藏]
都唔知真定假。
有做都唔認。



在機場就算長者或小孩請求協助拎行李也不能幫,有風險!壞人都是利用人的同情心!


幫人拿行李過海關, 呢個理由冇人信喎.


肯定收左錢,或者係同黨,冇奶油到今時今日仲有智障幫陌生人拎行李過關


引用:
原帖由 june101 於 2017-4-26 09:45 AM 發表
【本報訊】香港雖已廢除死刑,但不能獨善其身。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收到至少5宗港人於東南亞被判死刑個案,有港人報稱在馬來西亞替人拿行李卻被搜出海洛英;另有港商在印尼疑遭誣告販毒,兩人均面臨處死。家屬希望港 ...
要好似喺大6咁,亞婆跌低都唔去幫。



[隱藏]
印尼和馬來西亞都有真普選, 點會是假呢


無腦⋯⋯幫人攞行李,咪當人地傻


貪錢,金翅仲唔仆街鳥?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城邦黃絲,眼光短小,視野淺窄,不務正業,法律第二,為錢運毒,販賣白粉,種植大麻,這是常識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