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08
  • 回覆: 1
自從林鄭「高票」當選後,社會上瀰漫著較為平和的氣氛,看不到要求她下台的抗爭行動,立法會內主流民主派也表示聽其言,觀其行,要求林鄭以實際行動來貫徹她提出的「同行」,市民參與及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在復活節期間立法會有不少議員參加東江水考察團,最受矚目的長毛也順利進入內地,全程中建制和泛民的議員談笑風生,好像關係霎時間大躍進不少!接著更有議員提出添食,再安排多些考察團,社會上撕裂的景象緩和了。近日更吹出大和解的風,但猜不到由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本周三自製炸彈導致心靈創傷,受盡各方指責。
   其實整件事情十分簡單,在一份報章的個人專訪,胡志偉提出了大和解的方法,竟然是呼籲林鄭上任後特赦所有佔中人士,及已判刑的七名警察,加上前警司朱經緯,此建議曝光後馬上收到四面八方的猛烈抨擊,連民建聯也出奇地高效率地在網上抽水,諷刺民主黨和公民黨。
   胡志偉在當天早上仍死頂,表示此乃個人意見,特赦是解決政治問題的有效方法,可是,到黃昏他和另外數位黨內議員會見記者,表示道歉及收回有關言論。
   作為政治老鬼,我完全明白、了解及感同身受,一位政治人要公開道歉,及受盡各方批評和揶揄實在是痛苦的經歷。大家要明白,當他們這類政治人物接受傳媒做專訪時,尤其是文字傳媒,風險甚高,因為記者可以在冗長的時間提出很多問題,稍一不留神便會用錯詞語來表達心聲,或平常知道不能公開說的意見也會漏出口來,我自己也經歷類似的情況,只是後果沒有這般嚴重,加上胡是主席,公眾根本不會接受他表達的只是個人意見。
   同樣,難道梁振英的發言可以解讀為個人意見嗎?作為政黨的主席是沒有分別的,這些有頭有面的人根本沒有所謂個人意見。因此政治人物要慎言,一舉手一投足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所謂錯就要認,打就要企定,對所有政治人這是金科玉律。香港人是大方的,總會原諒犯錯又肯認的人,但絕不容忍死撐及以謊話來掩蓋錯誤的行為。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新聞/政治人物的戒條-74729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胡志偉嗰提議簡直柒出國際。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