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68
  • 回覆: 3


特朗普(左)和習近平(右)會面反應不錯。(資料圖片)
一如所料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美國之旅,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面反應不錯,算得上是一次成功的公關會面。

雖然,兩人並未就朝鮮問題達成共識,但是照我看,貿易問題還是不難解決的,皆因主調已不在貿易制裁,而是大講如何增加中國輸入美國產品,以此來舒緩貿易失衡了。

很多人說,特朗普之所以會軟化下來,是因為在權力鬥爭中,女婿贏了班農,但是,其實,政治是現實的,當特朗普在幾次國內戰役中,如美國和墨西哥邊境之間興建圍牆,以及限制移民入境等等項目中,均吃了虧,證實了此路不通,此派失勢,特朗普也就不得不改行他路了。

正如我在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馬上說,美國政治已經制度化,不可能有一個總統可以亂來。

就算特朗普真的亂來,強大的制度也會把他拉回正路,因為他的當選,也是倚賴制度選出,除非他敢於,也能夠打破現有制度,否則不可能擺脫那幾十個家族的固有影響力。

其實,在兩個星期前,我也曾經說過,美國的政策,向來只有小調,沒有太大的轉變,就算是特朗普上場,也只是微調,其主張並沒有太大的超出其主流意見。

像制裁中國,大打貿易戰,表面上是發了神經,但現在謎底揭穿了,原來只是為了迫中國開放市場,讓更多的美國企業進入市場,以賺更多的錢而已。

至於說中國操縱匯率方面,迫使人民幣匯價升值,更加是一直以來,貨幣戰爭的國策,已非今日之事了。

此外,壓迫北韓方面,固然也是國策,至於撤出中東,甚至是香港的cut budget,說穿了,也不過是顏色革命失敗了,要重整旗鼓,找到一個新的business model,才好再度出擊,在未有新策略下貿然出手,只會是白花錢而已。

可以預期,在今後,特朗普的政策只會回到大路,不會有太多偏離的驚人之舉。

周顯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財經/特朗普變回正常人-74147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特朗普係狂而且狂得起, 唔係傻


你儍佢都未傻


剃普京眼眉,過習總一桐,談笑用兵,兩條友咩都唔敢咩正宗強人本色

[ 本帖最後由 nds.nds28 於 2017-4-18 08:55 PM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androidD.jpg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