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63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召警粗暴強拖乘客落機,成為國際大新聞,各地網民「嬲豬」多不勝數。作為一家歷史悠久的航空公司,待客如此惡劣,令人匪夷所思,其他服務行業必須引以為鑑。

聯合航班超賣機位,屬航空界慣常現象,事關不時有乘客沒有現身,或因事延遲行程,超賣座位可以彈性處埋退票,並滿足新客的臨時機位需求。聯合航空突然以機組人員有緊急需要為由,要求乘客讓位,有幾點令人摸不着頭腦,一是機組人員的需要比乘客權利更重要?他們不可以遲一班機,而要強硬對付乘客?二是乘客已登機,並坐在被編配的座位,此時被逐離機於理極之不合,為何聯合航空不依慣例在登機前尋求願意讓位的乘客?三是今次事件受害者是一位華裔越南醫生,是否涉及種族歧視?

聯合航空以武力趕客,引起軒然大波,公司總裁一再道歉,但大批消費者「見過鬼怕黑」,表明杯葛,以後拒搭聯合客機,反映公道自在人心,大家義憤填胸,以集體力量,向服務差劣公司說不。聯合航空昨天股價大插水,正好反映市場的負面反應,經此一役,聯合無可避免流失客源,要經過長時間的服務改善,才能修補形象。

事件帶來重要教訓,服務性行業不論面對甚麼情況,絕對不能犧牲顧客的利益作為解決方案,否則必給公司品牌帶來災難,招至巨大生意損失。另外,飛機乘客必須留意,根據機票條款和航空條例,均賦予機組人員很大權力,若乘客與機組人員發生爭論,切記心平氣和,不可激動,否則機組人員有權保持航機安全,強制其離機,故乘客據理力爭時,也要懂得自保之道。

李一飄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170413/558218/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