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6
  • 回覆: 8
除左雄安新區,近來對我地更有直接影響的「粵港深澳大灣區」,點解無乜人提,傳媒直頭當無事發生,連報導都費事。


引用:
原帖由 花寶多小強 於 2017-4-7 02:54 PM 發表
除左雄安新區,近來對我地更有直接影響的「粵港深澳大灣區」,點解無乜人提,傳媒直頭當無事發生,連報導都費事。
係各地政府各有各做嘅時候,根本冇嘢可以做。



【Now新聞台】消息透露,行政長官梁振英將率領多名司局長及行會成員,在本月中到訪粵港澳大灣區六個城市,考察當地的物流及基建,預料會與廣東省的省領導會面。

行政長官梁振英上月出席海南出席博鰲論壇時預告考察大灣區。

消息透露,考察團已敲定在本月19日至21日由行政長官梁振英率團,由於只得三日兩夜時間,未能到訪大灣區全部九個城市,考察團會集中到珠江西面的六個城市,包括廣州、佛山、肇慶等。

據了解,隨團的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等。

部份行政會議成員,以及由梁振英主持的經濟發展委員會和策略發展委員會部分委員都答允出席,大約二十人左右,包括商會代表等。

據了解,三日兩夜的行程會考察基建及物流設施,並會與廣東省的領導會晤,但未確定是省委書記胡春華,還是省長馬興瑞。

總理李克強在剛公布的總理工作報道提出推動內地與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發揮港澳獨特優勢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



很大部分的香港人從不會想長遠的發展, 只著眼於近利, 所以不會理這些還需要從構想慢慢實行的大計劃, 只有小數人如政府的高層(自動波去做或被中央提醒去做)去落實. 而傳媒亦對這些沒有興趣, 只去找一些政府的錯失放大, 更能吸引港人的注意, 但最終的結果是好是壞, 大家準備承擔好了.


[隱藏]
係人都知珠三角啲廠執左7成都有,大灣區只係想用香港同澳門啲“投資”接濟廣東省,澳門之前已經比左錢,好快到香港


引用:
原帖由 keithyiuchipan 於 2017-4-7 10:48 PM 發表
很大部分的香港人從不會想長遠的發展, 只著眼於近利, 所以不會理這些還需要從構想慢慢實行的大計劃, 只有小數人如政府的高層(自動波去做或被中央提醒去做)去落實. 而傳媒亦對這些沒有興趣, 只去找一些政府的錯失放大 ...
香港人本性如是,八十年代已經講:「High  tech揩野,Low tech撈野」,炒紡織配額發達,好少投資科技

議會民主化,民選議員以挑政府錯處為政績;黃媒亦配合泛民議員,專報道政府錯處

政府受制泛民議員,少做少錯;發展自然受限制

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泛民議員根本反對任何促進中港融合既政策,港珠澳大橋、高鐵、新界東北等等,泛民全都反對,連西九故宮都反



香港人只關心別人柯屎


我覺得係大家唔知而家同整合咗之後,有乜嘢唔同。

因為不嬲兩面都互有投資,但如果係將香港+深圳慢慢擴大做出去都唔錯,避免兩者著眼互相競爭,而係讓周邊地區都發展到一線城市咁。



未有內容,唔知點反
但大灣區成立肯定人員往來增加,到時一定有得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