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4
【本報訊】環保署上調泥頭費對一眾即將裝修家居的市民肯定是「噩耗」。廢物處理業協會估計加價後市民日後要支付的泥頭費會上調六成,由現時平均四千元加至六千至七千元不等,呼籲市民盡量物盡其用,減少製造不必要廢料。有裝修業界則指一部泥頭車可處理四至五噸廢料,涉及數個家居單位,攤分後估計加幅只約為一成。

廢物處理業協會譚志華指裝修公司收取市民的泥頭費是以每車計,費用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運輸費、人工及政府收取的堆填費。以一個約五百平方呎全屋翻新裝修的市區單位為例,會產生約一至兩噸建築廢料,裝修公司一般會收取用戶約四千元泥頭費,惟政府大幅上調六成堆填費後,裝修公司必會全數轉嫁予市民,估計日後泥頭費會加至每車六千至七千元不等。

譚又指有關收費已十年未調整,加上堆填區接近爆滿,政府加費亦無可厚非,建議市民盡量物盡其用,減少製造不必要廢料。

擁有多年裝修經驗的馮師傅指通常判頭會聘請泥頭車工人收集多個單位的泥頭後,一併運到堆料區或填料區棄置,增加收費後會轉嫁給客人,但相信加幅只是「一百幾十」,數額不大。





真係人都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405/00176_002.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