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1
【本報訊】信用卡消費小心「被碌卡」!工聯會代表昨日與金融管理局代表會面時指,收到市民反映,在一所健身中心購買會籍時交出信用卡後,竟在毋須簽名確認下遭「被碌卡」,成交會籍及教練費用由數千至數萬元不等,工聯會後來發現有電子交易平台推出「虛擬終端機服務」,商戶只需支付二百元月費,及取得客戶信用卡資料後,便可在毋須客戶確認簽署下便可在客戶信用卡扣除款項,反映現存電子付款平台有安全漏洞。該會代表對金管局未有確切回應有任何具體行動保障消費者,極度失望。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透露,該虛擬終端機服務是指商戶可於其商業需要自由設定,因此商戶只需客戶的信用卡資料,而不用客戶確認簽署便可於客戶的信用卡扣除款項,金額最高達二萬元。他指,此舉雖方便了商戶,但對消費者則欠缺保障,又因電子支付系統的原本設計是需要消費者登入或認證,或透過消費者的手機作中介或認證,該虛擬終端機服務縮減了認證過程,增加消費者在不知情下被商戶碌卡的風險。鄧家彪引述金管局代表回應指,電子交易不用簽署的事件屬「網上電子交易」行為, 已密切監察新增電子付款平台的安全問題,並已聯同消費者委員會加強宣傳。





痴Q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330/00176_032.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