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0
  • 回覆: 2


(陳奕釗攝)
退休法官胡國興以71歲之齡競逐特首寶座,最後因泛民策略投票,最終「高開低收」,只取得21票。胡國興感謝有選委仍然堅守原則,憑良心投票,認為有21票已算不錯。他又祝賀林鄭月娥當選,盼對方可放下成見,以寬容態度多聽意見。他以榕樹形容港人,要堅守住陣地,「喺陽光之下,努力為生命嘅理想堅持。」

胡國興敗選後,並沒有在灣仔會展內接受訪問,而是到網媒等候的地方會見傳媒,以示對網媒的尊重。他不約而同以球賽喻今場選戰,指自己以往出任法官,「慣咗做球證」,現首次披甲踢前鋒,感謝家人及競選團隊支持,「人少少,都好夠隊形」,其中特別讚揚太太,「如果有人鬆踭,佢一定錫番我。」

對於有21名選委仍支持他,認為他們最堅守良心及原則,成績「都唔錯」,惟否認被泛民出賣,因選委早已表明提名及投票是兩回事。他指,若日後自己曾提出的政綱,如重啟政改、22條立法及全民退保等在有民意支持下落實,自己已算超額完成。他又期望,自己在選舉中「不含糊、不閃避、有話直講、勇往直前」的態度,為社會起示範作用。
對於會否加入林鄭月娥的班子,胡國興稱「未發生嘅事唔好講」,冀她能履行參選承諾,促進本港和諧,「以後有緣,江湖再
會。」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感謝選委良心投票-胡國興:港人要堅守陣地-71648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特首選舉】胡國興敗選寄語年輕人:在陽光下為理想堅持

  • 在行政長官選舉落敗的胡國興表示對結果失望。不過,他指自己的失望只屬短時間。他在落選後發言時特別寄語年輕人「希望你同我都可以堅守自己的小陣地,在陽光之下為生命的理想堅持」,更表示「以後有緣,江湖再會」。





胡國興在發言中提到自己參選的第一階段目標:ABC(Anyone but CY)已經達到,第二階則包括推動重啟政改、為基本法廿二條立法及全民退保等。對於只有雙位數字的票數,胡國興表示原先沒估算自己有多少票,不過對於有民主派投票予建制派候選人感到失望,他感謝堅持投他一票的泛民選委按良心投票。

相關文章

【特首選舉】林鄭月娥勝利宣言:懷謙卑心情 與大家新一段同行有記者問到,如果林鄭月娥邀請他,會不會加入林鄭的班子,胡國興回應:「未發生的事唔會諗」。他又表示,選舉至今有不少記者問過他有無後悔、失望,或感覺不公道,他相信反映了許多香港人受壓抑的心理狀況。他希望,七十一歲的他,過去不含糊、不閃避及勇往前直的做法可為港人起到積極示範作用。



【特首選舉】胡國興冀林鄭做到放下成見 多作諮詢多聽意見



(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行政長官。以21票落選行政長官的胡國興表示,衷心恭賀林鄭月娥當選,希望林鄭月娥在未來5年,可以做到放下成見,與眾同行,修補社會撕裂。又說,希望她日後多作諮詢,多聽意見,才下決定。
胡國興又指,參選的第一步,即ABC(Anyone But Not CY),已經做到。他冀望港人,堅守信念,為理想努力。他又感激投票予他的選委。
胡國興又向年輕人表示,以自己71歲的香港人,以不含糊、不閃避的態度,為社會作出積極的作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