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06
2017-03-25 09:36:00 來源: 人民網(北京)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22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護衛艦“加賀”號在橫濱造船廠交接並正式服役。




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加賀”號將顯著提高日本自衛隊的反潛能力。如果日本未來將“出云”級戰艦改造為F-35B載艦,該級戰艦將升級為真正的航母,作戰能力將會有質的提升。






日本《朝日新聞》稱,“加賀”號護衛艦與2015年服役的“出云”號屬同一型號,全長248米,標準排水量為1.95萬噸,是擁有5處直升機起落點的“直升機航母”。這艘沿用了二戰時期在中途島被擊沉的日軍艦名稱命名的航母型護衛艦具備高性能聲吶裝置,能夠更準確地探測潛艇目標。報道稱,“在解放軍頻繁進出海洋的狀況下,自衛隊也在不斷提高反潛和島嶼防衛能力”。



尹卓指出,“加賀”號可在海上長時間連續活動,在風浪較大時也能執行作戰任務。“加賀”號配備高性能的聲吶設備,加上艦載直升機,將顯著提高日本自衛隊的反潛能力。不過,畢竟“加賀”號只是一艘常規水面艦艇,並不能讓日本自衛隊反潛能力獲得質的飛躍。該艦在與核潛艇對抗時不具優勢,“加賀”號的反潛範圍遠不及核潛艇的打擊範圍,戰時很可能就成為核潛艇的“靶子”。



德國之聲電台網站報道稱,日本“出云”號和“加賀”號這兩艘自二戰結束以來最大的戰艦,是安倍晉三推動自衛隊在國際社會扮演更大角色的象徵。“加賀”號的入列,使日本的海外軍事投送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



據央視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常年擁有4個護衛隊群,又因其每個護衛隊群都擁有8艘先進的驅逐艦和8架艦載直升機,被稱為“八·八艦隊”。加上剛剛服役的“加賀”號,如今,日本已擁有4艘帶直通式甲板的直升機護衛艦,將分別配屬給4個護衛隊群。至此,日本海上自衛隊所有護衛編隊都配備一艘“准航母”。



尹卓表示,“加賀”號這樣的軍艦在執行反潛或兩棲作戰等某一領域的特殊任務時,能發揮一定作用,但在防空和海面攻擊作戰時用處不大。今後日本“八·八艦隊”仍然是以作戰艦艇為核心,但如果日本購買了美國F-35B艦載戰鬥機,並將“出云”號和“加賀”號改造成為F-35B的載艦,那日本實際上便擁有了真正的航母,屆時“出云”號和“加賀”號的作戰能力會有質的提升。



軍事專家杜文龍也指出,日本研制“出云”級護衛艦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其在海外的遠程進攻性作戰能力。“出云”級戰艦已經為F-35B上艦做足了“功課”。從技術角度來看,日本完全具備改造“出云”級戰艦,並使其與F-35B相結合的能力,“出云”級艦艇成為真正的航母只是時間問題。



本文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馬千里_NN3342


http://war.163.com/17/0325/09/CGC62K71000181KT.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