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08
  • 回覆: 53
  • 追帖: 1
2017年03月25日 10:24                                                 新華網


 參考消息網3月25日報道(本網評論員/劉華) 最近幾天,一架美國轟炸機飛入了中國防空識別區。  


按照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說法,一架美國空軍的B-1B“槍騎兵”轟炸機19日在“韓國附近”空域飛行時,收到了中方的警告訊息。中方空管人員表示這架轟炸機已經“非法”進入了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並要求該機離開。



如果是美國觀眾,那么看了CNN的報道,可能會覺得這是中國的又一次無理甚至是霸道之舉——我的轟炸機在“韓國附近”飛行,你為啥要管那么多?


但在CNN的說法里,有意模糊了重要細節,恰恰是事情的關鍵所在。


“槍騎兵”指向誰?


首先,我們來看看事發地點究竟在哪兒。


按照CNN和其他美國媒體的說法,當時這架轟炸機的位置是在“濟州島西南70海里”,也就是圖上所示。




圖為我國東海防空識別區,70海里約相當于130公里



濟州島距離我國上海約500公里,換句話說,這架轟炸機當時在距離我國東部最大城市300余公里處飛行。  B-1B轟炸機綽號“槍騎兵”(Lancer),服役于1985年,是冷戰後期“低空高速突防”作戰模式的典型機種。其最大飛行速度可達1.25倍音速,也就是將近每小時1600公里。該機最大起飛重量超過200噸,可搭載8枚空地巡航導彈,其導彈飛行時速亦超過800公里。

我們可以想象,當時在中方的雷達屏幕來看,一架明顯是大型轟炸機的目標正在附近快速飛行,其可以在十幾分鐘內飛入中國領空,而其位置亦可作為導彈發射的陣地——導彈進入中國領空亦只需20多分鐘。


即使不談防空識別區問題,對于任何大國而言,遇到這樣的情況,顯然要做出應有的反應:查證、核實,派遣戰鬥機前往取證,甚至是在必要情況下進行驅離。

很明顯,CNN用“韓國附近”的含糊說法,避而不談事發地點對于中國的敏感性,這是在故意混淆事情性質。



那么,這架“槍騎兵”是來幹什麼的呢?


距離東亞最近的美軍戰略轟炸機基地位于關島。從關島出發,B-1B可用2小時左右飛抵東亞大陸附近的發射陣地,並利用機載巡航導彈的射程優勢(最大可達2500公里),在對方防空火力圈和戰鬥機作戰半徑之外發起攻擊。


考慮到B-1B這種“火力圈外打擊”的作戰模式,在真實的作戰場景中,其通常不會飛到目標附近。因此,其在平時進入東海,應當有另外的目的。


闖入中國南海的美軍B-1B戰略轟炸機及伴飛的戰機



一種可能是示威與施壓。早在2016年9月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時,美國就曾派遣B-1B轟炸機多次飛越韓國,並在韓國空軍機場降落。美朝雙方都知道,如果真打起來,B-1B是不會湊這么近的。所以美方這種做法純粹是一種“顯示存在”之舉。



單獨一架B1B可以有甚麼作為


另一種可能則更具實戰意味:測試對方防空體系的能力。




由于研制年代較早,B-1B並沒有太強的隱身能力,其如果要突防進入對方腹地,通常需採用超低空高速飛行,借助機上的地形跟蹤雷達,保持類似于100米這樣的飛行高度,利用對方地面雷達在低空和超低空的盲區,高速滲入對方的防空網。由于其飛行速度快,即使有地面人員發現對方飛機,也只是在頭頂“一掠而過”,難以及時做出反應。  


對于中國這樣已經大批裝備預警機的國家來說,B-1B突防成功的概率很小。這是因為預警機從空中俯視中低空,消除了地面防空雷達的盲區。正是因為這一原因,美國才要發展后來的B-2隱形轟炸機,並且讓B-1B退為在遠處“打幾槍就走”的角色。


但對于朝鮮這樣尚未裝備預警機的國家,B-1B的作戰模式仍有相當威脅性。不排除美方是在用B-1B進行低空甚至超低空抵近飛行,測試對方防空體系的反應,為制訂各種作戰計劃積累數據。


不管是“施壓”還是“測試”,都是帶着敵意而來的。對于這樣的目標,中方予以關注和反應,是自然的,也是必須的。

而中方的警告,是根據中方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相關規定做出的。這就涉及到另外一個問題,什么是防空識別區?



別給中國防空識別區“潑脏水”


CNN此次報道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要繼續給中國的防空識別區潑脏水,用這種大大小小的新聞,將中國在東海划設防空識別區之舉“污名化”。


2013年11月,中國宣布划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自此之后,CNN之類的媒體就從未停止過說三道四,其核心無非是兩個問題,一是說中國划得太大,跟日本等國防空識別區有重疊;一是說中方規定過于嚴格,可能影響他們的“飛行自由”。


但是,只要我們看看事情的全貌,就能知道這些說法完全站不住腳。




首先,關于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範圍,大家可以看看我們的鄰居日本是如何划設的。


日本防空識別區示意圖,以及日方所稱的中日兩國識別區重疊區域



[隱藏]
 日本從1969年划設防空識別區,當時就把識別區的外沿划在了中國家門口,距離中國大陸最近處只有130公里。130公里是什么概念?現代噴氣式飛機通常時速都在800~1000公里,這意味着,中國飛機(無論軍機民機)只要從大陸起飛,出海飛上10分鐘,就會進入日本的防空識別區。


與此相比,中國防空識別區的划設範圍,並沒有什么過分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可以注意上圖的一處細節:當年日本在東海方向上將防空識別區划至深入中方一側,但在對俄羅斯(蘇聯)方向上,卻連其聲稱的本國領土——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領土”)都沒敢劃入。這些年來,日本天天嚷嚷“北方領土”,但至今也沒敢在識別區範圍上做半點更動。

其次,關于中方對防空識別區的規定,我們同樣可以參照日本來看看。


防空識別區並不是“領空”,而只是一國為保障空防而划設的區域。所謂“識別區”,顧名思義,可疑目標進入這個區域后,我們是要“識別”,要確認其不會對自己的空防安全造成威脅。用日常的話說,我們看到可疑目標飛到家門口,要問問“你是誰”,“要幹嗎”?如果你形跡可疑,又不吭氣兒,那我們就要去看看,也就是“查證”。

中方的防空識別區規定,大體就是這一思路。這並不影響任何國際航線的正常飛行,也不會影響別人正當的“飛行自由”。


但日本是怎么做的呢?按照日本現行的運行方式,只要中方飛機進入日本的防空識別區,日本就要起飛戰鬥機前往偵察,甚至是進行干擾和攔截。


這也就是為什么日本最近幾年來頻繁炒作“中國軍機威脅”的原因。按照日本現在的做法,只要中國戰鬥機一出海不遠,日本人就要“循蹤而至”。2016年,日本戰鬥機對華緊急起飛的次數,已經達到了歷史最高紀錄,而且比兩三年前增加了兩倍以上。這件事兒的本質並不是中國軍機有什么威脅,而是日本把籬笆扎到了別人門口,然后就天天指着別人說“你怎么總從這兒過?”。







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周圍軍力部署



上面這些細節,我們從CNN的新聞里半點都看不到。我們能看到的,就是對中國正常行為的指責、污衊,以及各種顛倒是非的“明示”暗示。  



所以,大家也就知道,為什么特朗普要頻頻把CNN稱為“假新聞”(“Fake News”)了。作為美國國際宣傳的主力,這家新聞機構在輿論操控方面確實可謂“熟練老道”。同樣一件事情,經過CNN“混淆是非”、“避重就輕”的剪裁加工,就可以給受眾完全不同的信息和“暗示”。不過,正所謂“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些套路用了這么多年,現在終于連自己的總統也受不了了。



至于防空識別區,中國一定會堅持下去,讓任何不懷好意者,都在我們的天網之下無所遁形。須知,對中國人而言,“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 ... ycstww1073567.shtml



同中國一樣射去美國本土都係只需20分鐘


閑來沒事做的老尾又來燒燒銀紙,多硬膠呢,今次B-1B連老隱戰雞的出勤費用不知又屈誰找數?


打佢落嚟然後話識別唔到誤射


[隱藏]
和平時候偷襲容乜易,宣戰後試下咪知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7-3-25 01:46 PM 發表
單獨一架B1B可以有甚麼作為
原來這是真的.......

星海揚帆
閒雜人等@太平洋晨曦
Platinum Member
http://n2.hk/d/images/discuss_style/star_level3.gifhttp://n2.hk/d/images/discuss_style/star_level3.gif
面對逆境,唯可自強
帖子96525 積分96595 金幣498  註冊時間2006-7-17 發短消息                                                 加為好友                                                                                                                                                                         

9#                                                                                                                                                                                                                                                                                                                           發表於 2017-3-23 08:53 PM                                                                                                                                                                         只看該作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對該事件並不知情
間接指責CNN造謠


實用相關搜尋: 中國  中國                                                                                                                                                                                                                                                                                                                                                                                                                                                                                                                                                            
在一個晴朗的早上再度起行
聲稱需要證據,超乎尋常的聲稱需要超乎尋常的證據
對毫無證據的聲言,可信手揚棄                                                       


               
                                                               


推                                                                 
GG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7-3-25 01:46 PM 發表
單獨一架B1B可以有甚麼作為
一架B1B可帶24枚AGM-158 ,射爆中國蹤深大量戰略目標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7-3-25 01:46 PM 發表
單獨一架B1B可以有甚麼作為
似一把刀架在中國條頸上!



引用:
原帖由 lotuguy 於 2017-3-25 02:13 PM 發表



原來這是真的.......

星海揚帆
http://n2.hk/d/customavatars/152/1524717_1485849608.jpg閒雜人等@太平洋晨曦
Platinum Member
http://n2.hk/d/images/discuss_style/star_level3.gifhttp:/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對該事件並不知情
間接指責CNN造謠」


對一個垃圾西媒,仲要咁"間接",使鬼咩!!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賈文子 於 2017-3-25 02:36 PM 發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對該事件並不知情
間接指責CNN造謠」


對一個垃圾西媒,仲要咁”間接”,使鬼咩!!
天朝領導人,無不對西媒尊重推崇!

特別是江爺爺。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