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95
  • 回覆: 1
3月25日 港人港地 一年玩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25/19089401

行政長官梁振英的競選政綱曾經博取了不少掌聲,惟如今卻變成一大筆「走數」爛賬。當中「重中之重」的港人港地政策,推出一年即玩完。至於降低強積金(MPF)對沖比例及實施十五年免費教育等競選承諾,梁振英不是推說社會未有共識,就是成立委員會多番拖延,落實遙遙無期。

羅范:有研究已算兌現
政府前年把啟德兩幅地皮列為港人港地,但最終被內地資金高價投得,估計呎價最少1.5萬元。政府在往後的賣地計劃再無加入港人港地條款。梁振英去年初聲稱樓市「有平穩甚至回落跡象」,又指推出雙辣招後「已唔存在過熱情況」,日後有需要能短時間重新啟動港人港地。
梁振英在競選期間許諾,聲稱會降低強積金僱主供款與遣散費對沖比例及實行標準工時,藉以討好工聯會。惟他當選後,勞工界連番「追數」卻不得要領。
梁辯稱社會必須對取消對沖有共識才可推行。有份替梁振英寫政綱的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更稱,開展研究已經算兌現承諾。

拒擴立法會選民基礎
政府分別就標準工時及十五年免費教育成立委員會,前者反對一刀切立法,更不會硬性規定有加班補水,後者則預料今年交報告。
至於行政及政制範疇方面,梁振英曾經承諾考慮擴大2016年立法會選民基礎,最終卻指民意認為毋須修改而打倒「昨日的我」,其他政綱包括促進行政和立法關係,尊重新聞自由、維護人權、自由、法治、平等、民主等核心價值,團結各界凝聚民心等,有否落實,深受質疑。

所謂嘅港人港地,現在無晒聲氣,是否敷衍了事,草率推出一次港人港地措施便以為滿足了港人呢?政府真失敗



佢最本事就係語言偽術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