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456
  • 回覆: 58
  • 追帖: 1
  • 分享: 12
外交部長王毅18日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共同會見記者。王毅回答了記者有關中國在半島核問題上發揮了什麼作用的提問。
中美突然達成一致共識 朝鮮將大難臨頭


據新華社3月18日報導,外交部長王毅18日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共同會見記者。王毅回答了記者有關中國在半島核問題上發揮了什麼作用的提問。王毅表示,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中方始終堅持無核化目標,以維護國際核不擴散;始終堅持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以維護半島及地區和平穩定。


朝核問題的本質是朝美雙方的矛盾,中國作為半島近鄰和負責任國家,多年來為推動問題解決傾注了巨大心血和努力。我們應美方請求,推動促成了三方會談,後來又擴大為六方會談,實際上都是在為促成朝美接觸商談來創造條件。

中方迄今為此作出的重要貢獻有目共睹。會談中斷後,中方又同包括美方在內的安理會成員一道,出台了一系列涉及朝核問題的決議,為遏制朝核導開發、管控半島緊張局勢發揮了重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決議在對朝鮮提出一系列嚴格製裁措施的同時,也重申要恢復對話協商,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因此,執行製裁是各方的義務,重啟對話也是各方的責任。王毅指出,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進程發展至今,既有成功也有挫折,既有經驗也有教訓。


最重要的進展就是2005年達成的“9.19”共同聲明,制定了朝鮮放棄核導開發、實現半島無核化的路線圖。最重要的經驗就是只有同步對等解決各方合理關切,才能推動談判取得真正進展。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不管出現什麼情況,都必須堅持以和平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目前出現的狀況,恰恰是會談進程中斷、政治外交對話無法進行而造成的。王毅說,現在半島局勢又到了一個新的十字路口,要么繼續升溫惡化,導致衝突;要么在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進程中,找到復談突破口,重回對話解決軌道。

希望包括美在內的各方冷靜判斷形勢,作出明智選擇。中方已經就此提出了我們的建議,我們也歡迎各方提出自己的建議,願與美方就此保持密切溝通協調。王毅表示,此次我與蒂勒森國務卿就半島核問題進行了十分深入的討論,在一些大方向上達成基本共識。

我們都堅定主張必須實現半島無核化,我們都承諾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相關決議,我們都希望能夠找到復談的辦法,不放棄任何致力於和平的努力。我們願意把這種對話繼續保持下去,這是中美之間很重要的一個合作領域。在此次記者會上,蒂勒森也表達了願意與中方一道、積極採用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問題的意願。


據路透社、福克斯新聞等美國媒體報導,在本次記者會上,蒂勒森表示,他與王毅就朝核問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認為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已經達到了危險級別。

蒂勒森稱,儘管美中雙方在過去二十年裡積極努力,但依然沒能成功消除朝鮮在核問題上對全球安全和地區穩定的威脅。 “我們承諾,將盡一切努力防止衝突爆發”,蒂勒森說,“目前,在我們面前還有一些措施可以採取(來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蒂勒森還說,在與王毅的會談中,雙方就美中合作達成了一致,希望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幫助朝鮮政府修正其目前所走的路線,以避免朝鮮走向發展核武器這條道路。”

但是在本次聯合記者會上,王毅與蒂勒森都未闡明雙方合作將採取哪些具體措施。而王毅對於蒂勒森此前在韓國和日本發表的言論表示不予置評。美方專家學者分析認為,王毅與蒂勒森此次對於朝核問題所發表的意見都保持了相對地克制和冷靜,但在不公開會談中,雙方一定會就此問題展開深入交流和熱烈討論。


路透社則稱,蒂勒森在此次與王毅會面後,一改以往對中國的嚴厲辭令,對中國的態度有了明顯緩和。蒂勒森在3月16日到訪日本後,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聲明稱,“我們(美國)過去20年對朝鮮的政策完全失敗了”。

3月17日,到訪韓國後,蒂勒森不僅第一時間去了朝鮮非軍事區——三八線,更拒絕與朝鮮進行談判,表示“如果他們將其武器計劃的威脅提高”到一個不可接受的水平,特朗普政府可能被迫採取先發製人的行動,“如果朝鮮升級挑釁,戰爭的選項將被'擺在桌面上'”。在韓國的記者會上,蒂勒森再次強調,(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已到盡頭;為了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不出我所料,在亞太周邊局勢日趨緊張的關頭,金正恩喊話了--無論是誰,都可以成為朋友。看到這個消息,我的第一反應是,金正恩開始站隊了。隨著金正恩態度的明朗化,美國返亞張略的階段性成果已經達成。

我曾經分析過,美返亞戰略的核心是朝鮮問題,階段性要達成的目標就是要將朝鮮從中國的陸上,海上戰略縱深中分化和瓦解出去,陷中國與孤立,為美返亞戰略的第三階段的戰略部署營造更加理想的區域環境。


從當前局勢的發展看,美返亞戰略的第三階段部署,是放出日本,挑戰中國,試探中國的斤兩。為了順利佈局需要將最主要的不可控因素置於控制之下。這樣,在日本試探中國斤兩時,日本可以放手一搏,而不去顧及朝鮮因素。

在朝鮮態度曖昧時,中日東海互搏,如果出現不利於中方的態勢,中國可以授意朝鮮激化半島局勢,以此左右國際輿論對東亞局勢的關切。反過來,如果態勢對日方不利,不排除朝鮮主動出擊,同樣激化半島局勢,同樣會左右國際暈輪對東亞局勢的關切。可見,朝鮮態度何等重要。


金正恩的表態消除了美日的顧慮,美返亞戰略第三階段戰略部署的最後一塊絆腳石已經被挪出主幹道。中日緊張局勢向戰爭形態漂移將進一步提速。對於中方來說,現在必須加快進入準備狀態了,給我們留下來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日本慣於不宣而戰,一旦鬼子到了家門口,中方倉促上陣,結果對我將大大不利。除去正面戰場上的對抗,中日戰端一起,大陸還要面對一場無硝煙的戰爭。帶路黨,走資派,等等等等,都將跳出來叫囂。中日一戰絕對是一場無論如何也輸不起的戰爭,輸了也許真的就要變天了。


當前,中方應迅速正面回應金正恩喊話,切實利用好朝鮮方面來京溝通的機會,強化與朝鮮鮮血結成的同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給予朝鮮切實的幫助。中國擺不平朝鮮,就會失去未來的主動,從這個意義上說,幫助金正恩就是幫助中國自己。一旦,金正恩徹底向西,中國將會怎樣?不堪設想啊。

記者從韓國朝鮮日報網站據悉,培養朝鮮軍官的薑健綜合軍官學校再次掛出了寫有“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的標語。但是這一消息尚未在其他韓國主流媒體上報導,也沒有獲得朝鮮方面的證實。相關專家曾表示,鑑於該報反朝的政治立場,因而很多稿件內容與事實有出入。


根據朝鮮日報的說法,1992年,金日成對韓中建交十分不滿,來到姜健綜合軍官學校時發表講話說:“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今後也可能會與中國發生戰爭。北方邊界比南方邊界更危險。”據悉,金日成還指示將自己的話刻成標語掛在學校裡,以教育即將成為人民軍軍官的學員。這一標語在該校走廊掛了3年後摘掉,2009年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時,在金正日的指示下又掛了幾個月。

該媒體還說,去年朝鮮發射遠程導彈並進行第三次核試後,中國參與聯合國製裁。據悉,金正恩下令再度懸掛該標語,他說:“我們的人民軍軍官要堅持用我們自己的力量進行朝鮮革命的信念,正確地認識中國。”此後該標語就一直掛在姜健綜合軍官學校。


同時,金正恩還指示,除該校之外,還要掛在國家保衛部和勞動黨幹部進修的金日成高級黨校。有消息人士說,除該標語外,金正恩指示在保衛部內還懸掛“痛打中國狗”的口號。該人士說,朝鮮領導班子的立場是,可以利用中國,但不要相信中國。

不過儘管朝鮮日報的描述詳盡,但是其他韓國主流媒體並未有類似的報導。有相關專家曾表示,鑑於該報反朝的政治立場,因而很多稿件內容與事實有出入,並很難證實。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的官網23日以“卑鄙的做法,低級的算法”為題發表署名評論,不點名地批評中國“肆無忌憚地採取非人道措施全面斷絕了涉及改善民生的(與朝鮮)對外貿易,並說這“實際上同敵對勢力要搞垮朝鮮制度的陰謀大同小異”。


文章抨擊那個“口口聲聲標榜'友好鄰邦'的周邊國家”以及“以大國自居的國家”,稱它“沒有政治主見,對美國隨波逐流,卻辯稱這一卑鄙做法意在製止核計劃,而非對朝鮮的民生造成影響”。

朝鮮官方媒體過去也曾不點名批評過中國,但這一次的用詞空前激烈,足以構成中朝關係的一個“事件”。看來中國近日宣佈到今年底以前暫停從朝鮮進口煤炭,讓平壤感到了痛,也激怒了它。

http://bbs.tiexue.net/post2_12509118_1.html



問題是
朝鮮沒有發表該社論
對了
這又是網上流言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7-3-24 08:57 PM 發表
問題是
朝鮮沒有發表該社論
對了
這又是網上流言
中國管不了是正常,反正是老尾收左日久同韓仔保護費嘛.老尾當然要處理.



別將自己看得太重


[隱藏]
老尾年年夾埋南韓搞大型軍演刺激北韓,成日拖中國落水,夠薑咪打鳩佢囉 白痴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想北韓放棄核武? 得 5000億美金加南韓歸入北韓啦
唔順超 想打我? 大不了咪自爆核囉

北韓幫中俄兩國做睇場架 點會放佢走呀
大陸攪咁多野都係做樣啫 你真係信呀?



網上流言


前日呢度成班盲x先話美帝一打朝鮮中國一定用鮮血保衛三胖,媽的今天又說不管了?操!


[隱藏]
老美咁廢, 慌了有乜咁出奇.


網上流言特別多,當故仔聽了算


On居,美韓很輕易攪點肥仔恩,肥仔恩最大武器不是核武而是最大武器是2仠幾萬難民,難民成潮南韓同中國就頭痕


大難臨頭


我其實除左南韓之外,中國先係最怕北韓有核武。中國係正北韓格離,北韓離美國十萬8千里,就算北韓炸晒南韓日本,關美國差事,本土一樣咁平靜。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hachachacha 於 2017-3-24 09:40 PM 發表
老尾年年夾埋南韓搞大型軍演刺激北韓,成日拖中國落水,夠薑咪打鳩佢囉 白痴
佢地唔係唔敢打北韓,而係冒這個險打佢之後乜野都得唔到,北韓除左平壌有個比較似樣既市之外全國基本上係荒蕪無比,呢個先係美國不想勞師動眾去浪費子彈既原因,何況北韓呢個藉口繼續存在,美國先可以賣過期軍火俾日韓各國同收保護費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