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15
  • 回覆: 6

洛克希德馬丁表示已經在測試解決F-35C機鼻起落架瑕疵的方式,據去年測試的飛行員表示,彈射時的垂直震盪過大不僅會造成疼痛,更會讓飛行員無法讀清資訊。(Source:LM)



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預計在未來數周就可以提出修正F-35C機鼻起落架瑕疵的潛力修正報告,而此報告正旨在修正於去年秋季在航空母艦測試時發生的垂直震盪過大問題。去年在喬治華盛頓號航艦(USS George Washington)上的測試中,飛行員抱怨F-35C在彈射起飛時會遭遇到機鼻起落架壓縮後再彈起的瑕疵,導致垂直震動的程度甚至會讓飛行員感到疼痛(甚至是劇痛)以及護目鏡被甩離原位置,導致無法讀清頭盔顯示器(HMDS)中的資訊。



對此,洛克希德馬丁的F-35計畫負責人Jeff Babione在周二向媒體表示,目前已經在麥奎爾-迪克斯-萊克赫斯特(McGuire-Dix-Lakehurst)聯合基地測試兩種修正方式,而正式報告預計在未來數周至數月間釋出。





第一種方式是改變飛行員繫上安全帶的方式,第二種是降低彈射前的儲藏能量。(Source:LM)



第一種方法是改變飛行員繫上安全帶的方式,包括研究飛行員如何坐上彈射座椅、如何在正確位置上繫緊安全帶,第二種方法是調降F-35C在彈射力道,以避免機鼻起落架儲藏過多的能量而釋放出過大震盪,白話的說,就是避免F-35C在彈射前因推力而產生機鼻過度下壓的「蓄力現象」,就像跳起前要蹲下一樣。根據測試的初步結果顯示,部分的修正方式有助於改善此現象,但廠方和軍方仍要待全盤測試結束後才能決定這些方式是否可行,此外,Babione也表示海軍可能會在今年夏末或秋初再次進行航艦上的F-35C彈射測試。




除了F-35C的問題外,洛克希德馬丁也已經完成47架在產線與組裝線上F-35A的冷卻管線隔離材料剝離的問題,同時也包括了15架於實戰中隊的F-35A(包括2架屬挪威空軍),且美國空軍的F-35聯合計畫辦公室負責人伯格丹(Bogdan)中將表示該瑕疵由廠方全權負擔,但Badione並未透露公司在修正此瑕疵的成本,因為切開機翼與刮除/重噴塗料意味著一筆可觀的經費,不過這次事件也讓洛克希德馬丁在檢視供應商料件品質時會更加審慎。





資料來源:http://www.defensenews.com/artic ... -35-nose-gear-issue



F-35C面臨重大瑕疵:機翼強度難掛載AIM-9X飛彈 + 彈射時震盪過大


在最高武器測試負責人吉爾莫的備忘錄中,提到了目前F-35C正面臨著「外機翼強度不以致影響攜帶AIM-9X性」、「彈射時垂直震盪過大」等嚴重瑕疵,同時也提及F-35的機砲與頭盔顯示器的整合程度不足,無法「安全地」進行測試。(Source:LM)




美國防部最高武器測試負責人吉爾莫(Michael Glimore)警告道,國防部多年來對史上耗資最高的武器採購計畫;F-35採購案的評估報告可能有誤導之嫌。吉爾莫在呈報給參議院武裝委員會主席麥坎(John McCain)的內部備忘錄中批評道,最好將目前的F-35開發報告視為是誤導,且現實狀況可能更糟。




該備忘錄也是吉爾莫對F-35計畫關鍵測試的最新質疑,因為即便國防部已經聲稱F-35在經過早期問題後已逐漸步上正軌,吉爾莫仍然對此持反對意見,就技術上而言,目前F-35C遭遇到了機翼強度在某些條件下飛行時不足以掛載AIM-9X飛彈、彈射時震盪過大等兩項嚴重瑕疵,而F-35的機砲瞄準系統也未臻完善到足以安全地進行測試等困難,而上述三點也成了外界對於F-35機隊所知最新的嚴重問題。



F-35C的嚴重瑕疵:難以掛載AIM-9X參與實戰的機翼強度

本次揭露的機翼強度不足問題,影響的是設定可掛載300磅,並主要用以掛載AIM-9X短程空對空飛彈的第1、11號掛載點,但軍方並未透漏是在什麼高度和速度下導致強度不足問題暴露,同時表示已開始著手修正。(Source:LM)



吉爾莫指出,海軍使用的F-35C在某些高度和空速情況下,機翼強度不足以攜帶AIM-9X短程空對空飛彈,但目前已在測試補強方法。據吉爾莫的發言人陸軍少校Roger Cabiness在電子郵件中表示,此嚴重瑕疵限制了F-35C攜帶飛彈的能力,不過,結構弱點的問題就早已在2013年初步瑕疵報告中提及,因此海軍並不是近期才知道這樣的問題,只是現在才開始針對此問題實施改進。

仍束手無策的彈射時震盪過大問題 + 機砲仍無法安全地使用

儘管海軍已經知道了彈射起飛時遭遇到的垂直震盪過大問題,同時指示為必須修復的瑕疵,但現在海軍對此問題束手無策。(Source:LM)



此外,吉爾莫也提到F-35C在航母上彈射時遭遇到了過度垂直震盪(搖晃),且必須要解決此問題。對此,Cabiness表示海軍也認為震盪是「必須修正的瑕疵」,但在開發階段內卻沒有針對此問題的修正辦法,除非在近期內開發出可快速修正的辦法。對此,海軍F-35C整合辦公室負責人Roy Kelly則表示,海軍很有信心能針對瑕疵問題並積極實施改進,同時指出已經找到了少數F-35C的瑕疵,包括機翼強度導致限制攜帶AIM-9X以及彈射起飛時遭遇到垂直震盪過大的問題,而Kelly也證實正在針對外部翼段強度不足的問題實施改進。
此外,用於攻擊地面與空中纏鬥的機砲系統之實際開火測試也遭遇了新的延宕,吉爾莫表示,在11月的測試之中,發現了F-35頭盔顯示器內的機砲空對地瞄準指示符號「不夠穩定且無法安全地進行完原訂測試。」

吉爾莫警告:全武器系統測試最慘可能延宕至2020年

吉爾莫懷疑國防部對於麥坎的答覆有誤導之嫌。
1. F-35的開發階段預計在2018年初結束,但吉爾莫表示國防部應清楚聲明2018年中期前並無法完成開發飛行測試。
2. 吉爾莫指出國防部原預期於2018年中期開始並於一年後結束的「針對全武器系統測試」的「行動作戰測試」(Operational Combat Testing),可能有誤,事實上吉爾莫認為OCT中的全武器系統測試將不會早於2018年底前開始,實際的時間點可能落在2019年初甚至延宕至2020年。
3. 對於空軍向國會保證能在2018才年間交出具備完全作戰能力之F-35的說法,吉爾莫認為「極不可能」,理由為考量到在F-35最終版本軟體的測試中不斷遭遇延宕,且尚在修正多達276項瑕疵。
而在新科總統唐納川普以及新提名國防部長馬蒂斯上任後,也可能受到吉爾莫提出的報告影響,並在2017年決定是否如國防部提出的一樣,在2018財年間將年產量從2016年的63架提升至70架。因為對於昂貴的採購計畫,川普在本周二已經抱怨波音承包最新的空軍一號採購案「成本失控」,同時也在2015年10月時在訪談時批評F-35的成本過為昂貴,且「現有的戰機更好」。



[隱藏]
F-35辦公室的回應

國防部的F-35計畫辦公室發言人Joe Della Vedova在電子郵件中表示,目前機砲只有經過幾次實飛測試而已,但穩定性的問題非常明顯,而目前也正在分析飛行測試資料以找出根源問題,但額外改良已經整合在11月新釋出的軟體更新中,同時也安排了飛行員評估。
考量到開發階段的狀態,Della Vedova表示F-35計畫辦公室以及洛克希德馬丁仍持續對吉爾莫所提出的批評點進行測試與改進,並希望該計畫在2017年底以更強大的飛控軟體完成所有飛行測試,而儘管時程已延宕三個月,但仍希望在2017年底至2018年春將上述測試完成的能力注入F-35機隊。

參議院武裝委員會主席麥坎的失望
麥坎在11月3日給即將離職的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的信中提到,當麥坎得知耗資570億美元的F-35開發階段之成本可能超支10億後「極度失望」,而在11月28日寫給國防採購長坎道爾(Frank Kendall)的信中則提到,在回報給麥坎的草案中「忽視公認的事實,含糊不清、具有誤導,且如果簽署與發送可能會與國會產生實質性的問題。」另外,吉爾莫也於11月18日寫給國防副部長沃克(Robert Work)信中則提到,草案的回答「應該清楚、精確且完整。」

資料來源: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 ... chief-says-iwerk3w8



F-35C彈射起飛時震盪過大:負責人表示輕掛載才會出現此問題


F-35C在去年於航艦CVN 73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的測試中,飛行員回饋在彈射起飛時震盪過大,進而導致疼痛以及難以讀取頭盔顯示器資訊的情況發生,但這個瑕疵有著一體兩面的事實。(Source:LM)
為了解決F-35遭遇到的問題,美國防部所建組的紅色小組建議需要修正F-35C的起落架,甚至需要重新設計以解決問題,而這也意味著F-35C可能遭遇到交付延宕和超支的挑戰,換言之,F-35C將可能無法如海軍原本的預期一樣在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間宣布初始作戰能力(IOC),但問題並不一定如紅色小組般所說的嚴重,而是有著一體兩面的事實。
事實上,震盪過大的問題並不是今天才被海軍所發現,而是早在2014年就發現類似的問題,並於2015年提出對駕駛艙的劇烈晃動不利於飛行員健康的報告,但這種情況直到第三期開發測試(DT-III)結束後才對外公布,然而,F-35計畫負責人伯格丹中將在去年底會議所表示的意見,顯示這個問題可能並沒有想像中嚴重。

彈射起飛時的劇烈晃動導致飛行員疼痛與無法讀取頭盔資訊

飛行員在彈射時所遭遇到的晃動,會導致頭盔顯示器和氧氣面罩上甩後再甩回下顎,下場就是疼痛以及難以讀取頭盔顯示器內的飛行資訊,直到飛行員自行調整為止。(Source:LM)
據F-35C在去年於航艦CVN 73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的第三期開發測試(DT-III)測試顯示,F-35C在彈射起飛時會遭遇突然且猛烈的震動,這不僅對飛行員造成了極大的不適,更讓頭盔顯示器(HMD)以及氧氣面罩上甩後再甩回飛行員的下顎,結果導致飛行員在升空後無法判讀HMD內的資訊(需要正確穿戴頭盔才能讀取投影資訊),直到飛行員能自行調整為止,而飛行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將安全帶調整得更緊,但這也增添了彈射逃生時的難度,因此並非長久解決之道。
在總共105次的彈射起飛中,飛行員依據疼痛量表回報,105次中共有74次遭受了3分的「中度疼痛」,而甚至有18次是4分的「劇烈疼痛」程度,其中甚至有一名飛行員在從航艦上起飛後仍持續感到劇烈疼痛。



若選擇遠期計畫:F-35C 起落架需從2019年再費時1~3年重修改完成

倘若要重新設計並改良F-35C的起落架,至少需要2019年才能開始施作,且過程可能費時1~3年。(Source:LM)
官方創建的紅色小組將會對F-35所遭遇的困難做出評估,接著建議近期、中期、遠期建議修正方法。對於F-35C的問題,近、中期的建議方式為改變F-35C機鼻起落架內的約束系統,遠期建議方式為修改航艦上彈射器和重新設計F-35C的起落架,但這在2019年才會開始施作,且需要約1~3年完成。
但目前沒人知道是否有必要實施遠期方案,倘若中、近期的快速修正方式可行可能就不需要,然而一旦需要重新設計起落架,F-35C將可能無法如海軍原本的預期一樣在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間宣布初始作戰能力(IOC)。

F-35聯合計畫辦公室表示:滿油滿彈彈射完全無問題

F-35聯合計畫辦公室負責人指出,F-35C在重掛載的情況下並無震盪過大的問題,同時洛克希德馬丁所監控的測試也無遭遇此問題。(Source:LM)
不過,在2016年12月的會議中,F-35聯合計畫辦公室負責人伯格丹(Christopher Bogdan)中將指出此問題只會在F-35C以輕掛載彈射起飛時發生,因此如果是滿油滿彈的情況下,你完全不會看到此問題發生。此外,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則表示他們所監控的每次彈射起飛都很成功。

資料來源: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e ... years-to-fix-2017-1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