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1
來源:BBC
標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李光耀地位無可替代
Link: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3/150323_lee_kuan_yew_tribute_singapore
內文: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總理李顯龍悲痛中感謝李光耀為國家做出的貢獻,各國領袖也紛紛表示深切哀悼。

李顯龍總理在周一上午8點通過電台和電視台,以馬來語、華語以及英語向全國人民直播演說,為李光耀逝世致哀;他在馬來語簡短髮言時神情肅穆,但保持冷靜。

新加坡總理公署23日公告,建國總理李光耀於當天凌晨3時18分點去世,享年91歲。

在以中文致辭時,李顯龍難掩心中的悲痛:他衷心感謝人民在李光耀住院期間所給予的慰問與關愛,表示李光耀的地位無可替代。

他在談到父親最關心的就是新加坡的存亡時,一度哽咽,強忍淚水說:「他把一生奉獻給新加坡,致力團結全國人民,激發大家自力更生。」

「在這悲痛的時刻,我們要把李先生的貢獻銘記在心。悼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發揚他的愛國精神,團結一致,讓這個他付出畢生精力建立的新加坡,繼續繁榮穩定。」

「建國總理李光耀先生,請您安息吧!」

說完後,他暫停片刻,恢復情緒,繼續以英語冷靜發言。

李光耀今年2月5日因感染嚴重肺疾入院,此後一直在新加坡中央醫院接受治療。

過去數日,新加坡不少民眾到中央醫院獻上鮮花與祝福,希望李光耀能早日康復,與民眾一同歡慶國家獨立50週年,但這一的期待未能如願,留下了遺憾。

感想:
李光耀值得香港領導人學習, 他一生奉獻給國家, 將彈丸之地弄得有聲有色, 視人民生活質素如國防一樣重要, 值得世人尊重的政治強人
在此希望未來特首可以學李光耀一樣為人民盡心盡力  團結香港  光復美好東方之珠

[ 本帖最後由 pkapple 於 2017-3-23 11:48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