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5
屈穎妍

2017年03月22日 12:00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請什麼樣的人?又或者,如果你要晉升一個下屬,你會點揀?

勤力的?醒目的?
順得人的?有決斷力的?
枱頭冇嘢的?成枱快勞的?
一日瞓四個鐘的?一日做四個鐘的?
hea的?還是chur的?
……

不必對號入座,各有各喜好,但如果七百萬人是老闆,我就有權說句話。我覺得,如果背景類同,面試時吹噓的前景也差不多,唯一能作參考的指標,就是往績。

林鄭的政績太多,關她事和不關她事的,都有她的份兒,否則不會有「好打得」稱號。所以,今天要翻的,是曾俊華的歷史。因為選舉以來,我們只看到他的金句、他的網誌、他跟支持者的自拍、他誇下海口的承諾,卻鮮見他提及自己為官35年的「政績」。

作為香港大掌櫃,曾俊華連續八份財政預算案都錯估盈餘,誤差高達千億元。庫房年年水浸,儲備近萬億,掌櫃卻只會守財。被逼得緊了,就發晦氣地開倉派錢,還自圓其說叫這種風格做「審慎理財」,我們還以為一個月薪32萬的財爺,至少會懂得高瞻遠矚。

管錢之外,大家都遺忘了財爺另一職責,他其實也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的直屬上司。這些年,無論是免費電視發牌風波、《版權修訂條例》諮詢,我們只見蘇錦樑在苦戰,作為頂頭司長的曾俊華別說施援手,連影都未見過。美食車開鑼他去攞彩,美食車出事他說是蘇錦樑的事……這些「政績」,都在完美演繹什麼叫「彩我攞,鑊你孭」。

至於胡官每次辯論必提的「橫州事件」,對口單位其實也是曾俊華。

2013年,梁特首派了財爺另一份差事,就是擔任政府最高層跨部門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主席」,負責協調整體土地供應,並為未來發展預留土地儲備。這些年,我們只見特首梁振英披甲上陣、發展局長陳茂波四出奔走,卻沒見過曾俊華在任何土地問題上露過面、發過聲,如果不是橫州事件,梁特首把曾俊華拖出來一起開記者招待會,大家都不知道原來他才是土地發展的最高領導。

翻開政府紀錄,更有驚人發現,原來這個「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整整八個月未開過一次會,身為主席的曾俊華,該責無旁貸吧?在位時不關心土地供應,參選時卻忽然明白土地問題水深火熱,千奇百趣,莫過於此。

如果政治是一場球賽,這些年,大家有眼睇,林鄭就是個前鋒,時而進攻,時而為隊友單擋,梁振英主政下的五年,她累到金睛火眼,戰至傷痕纍纍,無論勝負,她肯定是最有價值球員。

至於曾俊華,他彷彿是一個穿上鎧甲的劍擊手,在打一場閃避球,五年來,閃得就閃、避得就避,鎧甲由頭到腳包到實,貫徹「少做少錯、不做不錯」宗旨,看隊友戰至焦頭爛額,他在旁吃花生食薯片玩facebook,皮毛絲毫不損,樣樣唔關佢事。

這樣的往績,如果你是老闆,你會點揀?
https://silentmajority.hk/articles/27334



我必須強調, 社會唔需要暴徒!
#暴徒不是示威者, 更不是市民

"民主"只係西方國家整出嚟等你地自相殘殺既工具, 背後目的係渾水摸魚, "民主"根本從來唔係香港核心價值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