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768
  • 回覆: 553
  • 追帖: 2
  • 分享: 33



【16:00】受傷消防總隊目由直升機救起,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消防處處長到醫院了解。

【15:00】受傷消防總隊目正由同袍合力抬落山,惟因該段山路崎嶇狹窄,估計仍需長時間才能抵達山腳,希望稍後時間天氣好轉,可在較空曠的位置由直升機吊起離開。

【13:05】消防助理處長(新界)邱偉強表示,墮崖消防總隊目頭部重傷,仍在搶救中,並正將他帶離現場。2名獲救行山男女則情況穩定。邱表示,由於現場滿布碎石,山路陡峭,以及天氣惡劣,故拯救困難,而墮崖消防總隊目並非高空搜救專隊隊員。據悉,受傷總隊目邱少明,年約50多歲,育有一名現時仍就讀幼稚園的兒子。

【11:10】直升機嘗試將重傷的消防總隊目吊離現場。

【10:22】受傷消防總隊目昏迷,需要進行心肺復甦。

馬鞍山吊手岩發生消防總隊目墮崖意外,昨日傍晚6時55分,2名分別姓溫(32歲)男子及姓劉(30歲)女子,在吊手岩行山期間迷路被困,報警求助,馬鞍山消防局隨即派出一隊升降台到場登山搜救,由於現場非常大霧,並且有雨,在惡劣環境下因求救人士未能講出身處位置,消防員拯救行動通宵進行,至凌晨1時許,現場搜救人員在登山徑10米下的斜坡發現該對男女被困,在場的消防要求增援,消防處遂派出駐守田心消防局的高空搜救專隊到場協助搜救。

至清晨5時許,疑天雨綿綿岩石面濕滑下,其中一名專隊人員在嘗試接觸2人的期間遇到意外,失足墮40米深山崖下,同僚立即游繩而下拯救,飛行服務隊亦奉召派出直升機到場參與救援,惟受大霧所阻未能飛近現場,拯救人員終在山崖下接觸到受傷專隊人員,當時已陷入昏迷;至於被困2行山客則獲救,並無大礙。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證實,今早8時許接獲有關消息,指一名消防總隊目是在一宗攀山拯救行動時發生意外,暫未知道該名同事的具體情況,形容一眾手足均「好心急」。

消息指該名受傷的專隊人員為姓邱的消防總隊目,隸屬田心消防局,於馬鞍山吊手岩執行攀山拯救行動時受傷,不省人事,情況未明。                                                 
消防總隊目(小圖)墮崖傷,警員到場調查。(陳錦昌攝/互聯網)
救護車到場。(陳錦昌攝)
直升機在源禾路消防局戒備。(馮溢華攝)

消防指揮車到場。(陳錦昌攝)
墮崖消防總隊目駐守田心消防局。(李子強攝)
消防講述拯救經過。(陳錦昌攝)
直升機因濃霧關係增拯救難度。(馮溢華攝)
飛行服務隊到場營救。(網民Fatkee So攝)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0322/bkn-20170322093712310-0322_00822_001.html



呢啲人夜晚晚上山打野戰,真係害人害物!


D行山人仕,唔該你地,條命係你地自己既,唔該自己條命自己救!!


搞出人命,唔知個班行山人士有俾感想


[隱藏]
該消防師兄 已經不治,  真悲痛!


DLLM,不自量力的仆街,害死人


R.I.P.


RIP


引用:
原帖由 香川壽司仔 於 2017-3-22 04:59 PM 發表
搞出人命,唔知個班行山人士有俾感想
話極都唔聽
唔係你自己付責任就得!
人地職責係要救你!
你死左都要救你!
明唔明架



[隱藏]
好想係度爆粗小啲不知所謂行山人士


又係條命係佢自己既仆街,天氣咁差仲要行山



RIP



嗰對男女須終生肯負呢個陰影


累人累物。


[隱藏]
又大霧,又有雨,去做什麼呢?又要人救。消防員不幸,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