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8

今年度的以色列空軍藍旗軍演將是歷年來最大,總共有8個國家、近100架軍機以及數百名人員參與。(Source:IAF)



以色列空軍即將在今年舉辦以色列史上最大且最複雜的空中演訓:藍旗軍演(Blue Flag),而本次演訓除了以色列之外,亦將有來自美國、希臘、波蘭、法國、德國、印度以及義大利等7國軍隊前來參演。這場為期兩周的多國聯合軍演旨在強化聯合部隊在高威脅環境中之計畫、標定、協調指揮與管制能力,參與機隊規模上看100架、參與人員多達數百位。據以色列空軍國際事務長Richard Hecht中校表示,這場包含以色列在內共8個國家參與的軍演,將會是以色列空軍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空中演訓。




在8個參演國之中,共有4個從未參與過藍旗軍演。藍旗軍演係初創於2013年的年度演訓,從創立至2015年來,除了以色列外還包括了美國、希臘及波蘭等國,而今年的法、德、印、義則是初次參與,同時還有將近40個國家的將派出觀察員前來觀摩。Hecht中校自豪地認為,每個國家都想跟以色列空軍合作,同時也能從以色列這個國家中學到很多經驗,因為以色列的空域緊湊且環境複雜,特別是在敘利亞戰爭持續的現在,俄國人也來到這裡協助敘利亞打擊恐怖份子,因此以色列就成為了某種程度的戰爭實驗室,並讓部隊在此琢磨戰技以應付日益高漲的威脅。





有別於紅旗:強調合作而非對抗的藍旗軍演




藍旗軍演強調的是各軍合作而非對抗,遠方為以色列F-16I,近處為美國空軍F-15C。(Source:IAF)



藍旗軍演(Blue Flag)與美國空軍在奈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FB)舉辦的紅旗軍演(Red Flag)不同的是,藍旗軍演並不會紅藍兩軍有彼此對抗的科目,因為以色列空軍強調的是讓各國部隊在安全的情況下合作而非對抗。Hecht中校解釋道,藍旗軍演並不是一場競爭性,而是一場合作性的軍演,所有人在此是要共同談論合作並了解到彼此如何作戰。不過,這並不代表著藍旗軍演只是象徵性的演訓,在去年的軍演中,參演方仍進行了數百架次的飛行訓練,並利用以色列的空域進行了空對空作戰,針對移動、固定目標的空對地作戰,特別是具備機動能力的地對空防禦飛彈系統以及肩射防空飛彈等中東常見的威脅目標。




在藍旗軍演開始以前都會先舉辦1~2場計畫研討會,而上個月也進行完了2017年度軍演的初次研討會,這讓低階軍官和空軍弟兄有機會增進對於高層決策的認識和整體演訓的認知,同時也能讓演訓更貼近現實,因為高層在會議上與現實必定會有一定程度的落差,而讓大家齊聚一堂討論則能消弭落差的程度。





資料來源:http://www.defensenews.com/artic ... gest-ever-air-dril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