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4
  • 回覆: 1
政府以為單身人士一人需要獨立的處所,內有廚廁,其實這觀念是錯的。
先說廚房,除非有殘障,否則年輕人一天至少八小時上班,八小時睡覺,自煑自食,一定煑簡餐,甚至不煑,所以,廚並非必須,可以是設在房間外面的。
廁所少不免會有味,單人間的窗又細,味道難走,單身人又少時間做家務,所以廁所又可設在外面。
如果單身人士的公屋,在設計上,單位內只有來去水,那就簡單得多了。廚廁可以每層樓人士共用,自己用完自己清理。租金內已包括請人管理及定時清洗倒垃圾的費用。
那麼,現在的學校校舍,每個課室,至少可以間出八個小房間。
同一層如有六個課室,可安置48人。
三室男,三室女,六層樓,至少可安置二、三百人。留下禮堂打通做廚房及休息室,男女混合使用,甚至合作煑食,自由發揮。操場又可以作洗衣場。模式一如YHA!
如此一來,不怕單身人宅在單位,胡思亂想,死了也沒人知,就算他們不煑飯,亦一定要出去洗手間及沐浴,及去洗衣服。
男女混合使用,容易彼此多了解,打好關係,學懂相處之道,甚至發展進一步關係。男人無女會變頹廢,有女埋身就會變回男人。
希望政府認真考慮。



有自己煑飯的人也知道,煑的過程,包括:洗,切,煑三個程序,佔用三個區域,一個人無可能可佔有三個區域,再加上微波爐,在設計大廚房時,花點心思,就可以令大家順利煮食,加上大家放工時間不同,又有人不煑,就算一百人只得一個十人用的廚房,亦一定不會出亂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