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07
+3
一架F-35戰鬥機能裝載超過8噸的彈藥。
Amanda Macias
原文英文:Business Insider
原標題:Behold the most expensive weapons system ever and all of its ammunition in one photo
翻譯:李孟林 界面軍事欄目 微信號:xymilitary
轉貼推薦:圖片採用英文網站原圖

F-35A戰鬥機的全部火力。圖片來源:Matt Short / Lockheed Martin


美國生產的“多面手”F-35戰鬥機可以進行空中纏鬥、提供低空支援、執行遠距離轟炸任務、在航母上起降,而且據說在進行這一系列任務時都能啟用最先進的隱身技術。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位于德克薩斯州沃斯堡的巨大工廠里設計和制造了F-35閃電II型戰鬥機。這款飛機能夠搭載1.8萬磅(約8.16噸)的致命武器。

始于2001年的F-35戰鬥機項目花費近4000億美元,用于替換美國軍隊的F-15、F-16和F-18型戰鬥機。這款第五代隱形戰鬥機的研發從一開始就遇到了一系列挫折,包括彈射座椅問題、軟件系統延期、頭盔顯示問題,以及纏鬥性能問題。

洛馬公司開發了三種型號的F-35戰鬥機,即F-35A,F-35B和F-35C。不同的設計是為了滿足美軍不同軍種和外國軍火購買方的特定需求。F-35的購買國包括英國、荷蘭、澳大利亞、挪威、日本、韓國和以色列。

洛馬公司稱每一架F-35A戰鬥機(又被稱為常規起降戰鬥機,英文縮寫CTOL)的成本為1.08億美元(包括發動機),是三款飛機裡面訂購量最多的一款。在全部訂購的1763架F-35A戰鬥機中,已有65架完成了交付。

F-35的幾款型號搭載的彈藥相似,但F-35A是唯一一款可以內部填裝彈藥的型號,位置在飛機左側,位于座艙和機翼之間。

下圖展示了F-35戰鬥機能夠搭載的武器彈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