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79
  • 回覆: 5
+24
隨軍記者鏡頭中的美日中途島海空鏖戰
[按此打開]  [隱藏]
                                                                                                                                                                                                                                




1942年4月,在印度洋航行途中正在進行艦載機起降訓練的日軍“赤城”號航母,照片由剛剛起飛的艦載機拍攝。



中途島海戰前夕,1942年5月底,美海軍“企業”號(CV-6)航母停泊在夏威夷珍珠港的福特島備戰。





1942年6月4日晨,一架F4F-4“野貓”戰斗機從“約克城”號(CV-5)航母上起飛執行空中戰斗巡邏任務。






1942年6月4日晨,美海軍“企業”號航母上,隸屬於第6艦載魚雷機中隊的TBD-1魚雷攻擊機群正准備出擊。








6月4日晨(7點30左右)拍攝的美軍“約克城”號航母,可見飛行甲板上密集停放的艦載機群,很快,這些戰機都將投入到激烈的戰鬥中。





6月4日上午8點,美軍B-17轟炸機從高空拍攝的正在進行規避機動的日軍“赤城”號航母(右側)和“野分”號驅逐艦(左上)。




中途島上的美海軍航空站(機場)的油罐因日軍戰機空襲起火,儘管機場因空襲損失慘重,但跑道仍可使用。





美國陸軍航空隊B-17轟炸機進行高空水平轟炸時拍攝的正在進行規避機動的日軍“蒼龍”號航母。








圖為美軍SBD轟炸機上拍攝的美軍轟炸機編隊,圖中可以看到海面上一艘正在起火燃燒的日軍戰艦。




1942年6月4日,一架受損的SBD-3“無畏”號俯衝轟炸機在“約克城”號航母上着陸。




圖為6月4日正午,一架隸屬于日軍“飛龍”號航母的97魚雷攻擊機正冒着美軍艦隊密集的防空火力向“約克城”號航母發動攻擊。




一架隸屬于美軍第8轟炸機中隊的SBD轟炸機即將在“大黃蜂”號航母(CV-8)上着陸。








圖中的“約克城”號航母已中彈起火,周圍空中可見密集的防空火力彈幕。





本圖是從靠近“約克城”號艦艏的方向拍攝。




6月4日中午,攝影師從“約克城”號上拍攝的一架日軍97“艦攻”魚雷機被擊落後,墜海。




海戰期間,美軍戰艦正在轉移傷員。



[隱藏]




“約克城”號甲板中彈起火后,美軍艦員正在奮力救火。





海戰後期,隸屬于美軍第3艦載轟炸機中隊的一架SBD轟炸機因燃料耗盡,在美軍“阿斯托利亞”號重巡洋艦旁迫降。




6月5日清晨,一架從日軍“鳳翔”號航母上起飛的偵察機拍攝的仍在燃燒中的日軍“飛龍”號航母,可見飛行甲板已炸穿,能看到坍塌的機庫甲板。




從美軍戰機上拍攝的“哈曼”號驅逐艦和“約克城”號航母被日軍潛艇發射的魚雷命中瞬間。







“約克城”號遭日軍轟炸機重創,艦體傾斜后,大批艦員撤離。




圖為航拍的艦體被炸斷的“哈曼”號以及即將沉沒的“約克城”號,海面上可見美軍驅逐艦正在散開搜尋日軍潛艇。





中途島海戰結束后,從鄰近美軍戰艦上拍攝的正在下沉中的“哈曼”號驅逐艦,該艦在搭救約克城號航母時,被日軍伊-168發射的93魚雷“攔腰切斷”,不久后就沉沒了。


6月19日,美軍“巴拉德”號驅逐艦上拍攝的日軍俘虜,這些戰俘是“飛龍”號航母的倖存者,他們后來被轉移到珍珠港關押。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 ... #p=CFJAE0H354TD0001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