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74
  • 回覆: 10
今界特首選舉有三位, 徙昨天的辯論中之我見。

林鄭:代表中央和建制派,包括部分商人
相比上一界, 今界比較團結, 唐營的人表面上都站在林鄭一方(實際如何?看結果)。
亦是這麼多人中政策較全面和具體的, 推動香港事務向前, 希望減少撕裂(看現在拉布情況不抱希望,單方面不可能成事)。
曾俊華: 背後代表應該是某些商人
有人說是近泛民, 顯然並不一定是, 較是地產商的代言人。
發展棕地和將現有土地起公屋, 現政策代表了他們持有棕地和附近農地起樓, 且是斧底抽薪賺最後的錢而且幾年內離開香港。其他範籌沒有什麼著墨。

胡官: 泛民唯一信念相近而非對家的人
政策上來説, 林鄭的經濟民生政策亦較近他的理念, 但是最終泛民最會不會投給胡官?

綜合以上所見, 泛民有原則的人會投票胡官, 部分玩權力的泛民人會投曾生及應該有部份商人會投曾生, 和建制派投林鄭且會勝出。

那些搖擺的會如何投票呢? 有冇意外?傳聞有商人會改投曾生, 我認為應該不會, 除非原先已經打算離開香港的商人會, 正常應該不會, 並不是怕中央, 而應該是為自己利益而投給建設香港的人。



奸之互動~
淋病代表中央……



淋病乃嘢~會唔會又話係共產黨在背後傑作。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7-3-15 08:35 PM 發表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484800
並不認同文中的部分觀點, 地產商/商界是少數關鍵票, 但是真正的有影響力的商人和期望賺更多的人都站在中央那邊了, 不存在搖擺票。

只有那些預計離開的人在今次才有可能投曾票, 商界在近十年內應該培養基層有能力的人去服務香港(不一定為低下階層人士而是基礎階層)。



引用:
原帖由 20168 於 2017-3-15 08:43 PM 發表
淋病乃嘢∼會唔會又話係共產黨在背後傑作。
中共好像沒有太大興趣管理香港, 香港事真的香港人要負責。

中央好像只是希望主權和保持香港(不一定繁榮)穩定。



引用:
原帖由 michaelsh 於 2017-3-15 08:52 PM 發表

中共好像沒有太大興趣管理香港, 香港事真的香港人要負責。

中央好像只是希望主權和保持香港(不一定繁榮)穩定。
用漏了猜想兩字。
振英依沿睇帶動淋病。



近日不同團體都在表態, 工聯會表態支持胡官, 一個政治正確的選擇, 公民黨亦搶先表態改為支持曾生(看來商界金主的影響力發揮作用)。
不過連首富的細仔終於亦表態支持中央(不是林太), 是基於政治正確或者其他原因?或是手口不一(陰謀論的人看法)的表演?



昨天看到有候選人去參加商場的活動, 表面上看沒有問題, 誰人去主動支持候選人?亦話商場物主的堅定政治立場去支持?
如果是純屬巧合, 為何其他候選人不到?
雖然是小事,值得大家去思考長久下去的影響。

全部費用又是否全包在競選費用內?

[ 本帖最後由 michaelsh 於 2017-3-17 10:52 AM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編輯 ]



[隱藏]
昨天曾生有表演活動, 表面上看像民主國家的競選, 其實失去了它的靈魂, 欠缺了民主最重要的聚焦議題, 反而有號召激鬥派的味道,如同 佔中攪手出一轍。
其實只要提出一些偏激的主張(今次有反中央派支持)就可以聚合那些激鬥人士, 昨天把香港帶向了更加撒裂的方向。
或者說, 籌款五百萬中雖然有八千人支持, 平均每人六百多元, 了解香港實情的人都會明白當中可能只是幾百個實名人佔了其中八成款項(有可能某幾人實則全付)
或者說,六萬人投票支持新特首,說穿了某富豪只要動原公司員工都不至此數, 因此而誇說受支持好像自吹大了些。



綜合近日各位特首選舉人的策略, 曾生和泛民就是魔鬼化中央的所謂干預, 把中央放在所謂香港人的對立面, 從而號召那些激進反中央的人士聚集(當然有部分看熱鬧), 所謂的民意真的不值一提。
香港人要深思我們的路, 虛耗的代價香港人仍然付得起嗎?
中央和大部分香港人都有相同的信念和希望, 香港經濟可以快速發展, 生活在此地的人可以生活更加富足。

當然在此事上亦看到中國走向大國強國的路仍然漫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