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17
  • 回覆: 1
社論 - 李一飄 2017-03-15  新一屆立法會運作六個多月,在非建制派議員阻撓下,九千多項工程開支撥款仍未獲批。昨天政府發出最後通牒,指下月一日立法會財委會仍不開綠燈,近萬工人將沒有糧出,更會產生負面漣漪效應。

  政府以慣常整體撥款申請安排,向財委會要求一次過撥出九千多項小型或前期工程撥款,合共一百二十四億元,由於當中包括橫洲、東大嶼山人工島等幾個爭議項目,非建制議員拒絕收貨,利用議事規則拖延,並要求分拆處理爭議申請。

  九千多項撥款中,八千多項已經上馬,若缺乏撥款支持,將難以施工,工人被迫手停口停,其他工程、設計、顧問等專業人士,以至物料、運輸等界別亦受打擊,非建制派議員死拖,多個行業同受牽連。

  非建制派議員要求分拆爭議項目,以便先通過其他申請,表面有理,其實不然,因為橫洲、東大嶼山人工島等撥款,涉前期研究,並非正式上馬,連準備開支都不准,等如全盤否定發展前景,既非理性,也僭越行政決定權,若政府讓步分拆,將造成極壞先例,以後議員或提出其他要求,申請撥款程序將失去穩定性。最嚴重影響,是一時分毫不批,餓死工程界,曠日持久後批出,工程人手應接不下,議員一手促成撥款大塞車,干擾工程界運作,天怒人怨,請即高抬貴手,否則,香港前景實在堪憂。

李一飄



反派議員不外乎兩道板斧,
一. 環保理由,  二.官商勾結, 卻又找不出任何實質証明, 不理市民所急, 去阻撓任何施政,連累九千多項工程開支撥款仍未獲批。
就這樣一來, 不需要任何才幹, 只要野蠻地指鹿為馬, 就可以白收政府的工資與福利 , 真是世上最筍的工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