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64
  • 回覆: 6
追求高票當選只是一種意氣之爭,不會有助認受性,但追求高民望當選,就有利日後施政。狄志遠
曾俊華放棄出席保險業聯會的選舉論壇而走去為曹星如打氣。(資料圖片/李澤彤攝)
文:狄志遠(新思維主席)

曾俊華放棄出席保險業聯會的選舉論壇而走去為曹星如打氣。這看得出曾是着力走群眾路線,打好形象工程,而輕描淡寫地向選委拉票。事實上對曾俊華而言,爭取民意,是有無限空間,但爭取選委,可做的有限,因為建制派的選委票基本上已歸邊,而泛民的選委票,是要看所謂民意,泛民表示是會以民意為依歸,捆綁式投票。所以曾要爭取泛民票,就必需要做好民望。
一路以來,曾俊華的民意戰做得較有意識,也較有效果。相對其他兩位候選人,曾的民意工作令他在民意的支持度有較明顯的優勢,特別在網上世界,社交媒體,曾已建立了相當高的受歡迎程度。現在曾俊華在網絡上說什麼,做什麼,無論是對與錯,大量網民都願意比他一個 like。當然是因為他的民意工程做得出色,但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曾是反中央欽點的代表人物,大家支持曾,未必一定是他的政綱,他的理念得到認同,而是支持他,就能表達反對中央干預的訊息,就是真正的競爭。
曾俊華爭取民意是聰明的策略,中央認為未來特首有 4 個重要條件,其中包括香港市民擁護。所以如果曾能在民意上壓倒其他對手候選人,就可以壓着中央,壓着選委,藉此博一博。
在民意戰上,胡國興也積極進取,他也用了不少時間落區,面對面與市民接觸。胡官的正直及親和,也贏了不少市民對他的好感。對胡官而言,能爭取到的建制票不多,他也只能希望靠民意去鸁取泛民票,而且民望高,也有助爭取建制票。現時政治風險極高,有可能出現不能估計的局面,因此如果胡官民意做得好,有機會執死雞。
胡官的正直及親和,也贏了不少市民對他的好感。(張浩雄攝)

三個候選人中,林鄭月娥在選委戰上有相當明顯的優勢。在提名階段,她已得到近六百名建制選委公開提名,離達標數目六百零一票只差一小許,更有說其實林鄭取得的提名票已超過當選門檻,只是抽起部份提名,免被人批評過於霸道。雖然林鄭的選委票已接近當選,但在民意戰上,似乎不夠積極,效果也不如想像。林鄭基本上是有足夠條件做好民意工作,雖然現在網上的言論對林鄭較不利,但她落到區,她是會受到街坊支持的。
候選人只要能取得六百零一張選委票就能當選,追求高票當選是沒有實質意義的,高票都是小圈子選舉,認受性都會被挑戰。但民望是有助提高當選人的認受性,所以追求高票當選只是一種意氣之爭,不會有助認受性,但追求高民望當選,就有利日後施政

https://www.hk01.com/特首選舉2017/76621/-特首選戰-來稿-高票不如高民望

唔知林鄭要點做先可以提高民望...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文中所說的民望,是指網上的民望,fb上的民望,黃營中的民望。這只是民望其中一部分,亦是容易吹噓的民望。和薯片叔一樣,認為網上世界等同全世界,是否會有偏差?

況且要在反對陣營爭取民望,談何容易?又不説説為何薯片叔不能爭取到建制陣營的民望?



打飛機民望薯片贏曬


[隱藏]
取民意易,搞民生難


引用:
原帖由 將軍抽兵! 於 2017-3-14 11:44 PM 發表
追求高票當選只是一種意氣之爭,不會有助認受性,但追求高民望當選,就有利日後施政。狄志遠
https://cdn.hk01.com/media/images/459280/xlarge/bc2dd0ebc9f9d9e40ed5df231449690d.jpg曾俊華放棄出席保險業聯會的選 ...
主題應改為高票,不如高黃 C 民調民望



高票又唔等於高民望⋯但選委又係啲人選出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