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01
  • 回覆: 1
  • 隨著特首選戰轉入最後直路,繼中聯辦涉嫌操控選委提名之外,最新消息乃有關方面企圖監控選委投票,方法包括要求選委為選票拍照、以至核對選票上指紋等等,好使箇中暗票變為「明票」。
  • 姑勿論真偽如何,類似說法都將形成「白色恐怖」,造成選委投票有所忌諱的客觀效果,大大影響到特首選舉的公平公正。

(設計圖片/視覺中國)
正如前文《林鄭必勝?薯片必敗?數,是這樣計的……》所指,疑似「真命天子」林鄭月娥即使擁有580張提名明票,但相關票數並不十拿九穩;甚至乎,假設她真箇「扣票」,一早手握超過601份有效提名表格,但到了選舉階段,相信仍會存在一定「走票」空間,因為當中好些提名,都是響應強力催票而不情不願地簽名遞交的。也就是說,580這個數字可以理解為「虛」的。所以,直接扣除「民主300+」的325票、以及另投他人的38位建制選委來計算,在1194名選委中所餘的831人,只要有230人拒投林鄭月娥,她便無法當選成為特首了。
有見及此,讓選舉階段的暗票變為「明票」,無疑有利有關方面擴大監控與問責。
事實上,在提名明票階段收穫的580票,豈非明票制度下相當不俗的成功證明嗎?推而廣之,將選舉由暗轉「明」,便至少可望箍住原先已經響應催票的580票,將提名明票全額過戶至選舉「明票」。畢竟,所涉選委既願在提名明票階段支持林鄭,如無特別意外(例如「真命天子」忽然有變),又哪有在選舉「明票」時改投他人之理?進一步言,如果「扣票」說法屬實,相關選票亦可透過由暗轉「明」的操作,全額在選舉時塞進林鄭口袋。根據坊間理解,好些傳統建制票倉都屬「扣票」之列,這包括港九區議會、工聯會、及其他友好等,數量至少達到數十票;倘再加上提名明票的580票,則林鄭月娥肯定能夠獲得超過601票順利當選。
以上,就是將選舉暗票轉為「明票」的致勝效果;一旦成真的話,所謂欽點林鄭月娥的操縱工作,肯定變得十拿九穩。
問題是,有關方面有否類似打算?而且,有關方面能否實現類似計劃?
林鄭「被欽點」消息甚囂塵上。(資料圖片)

答案,雖然很可能是「不為也」兼「不能也」,始終香港的選舉監管一直得到國際肯定,法律上早有完善規定防範操縱選舉,選管會亦三番四次闢謠指將確保選舉公平公正,更何況,中央一直強調堅持「一國兩制」原則,實不虞明目張膽地違法操縱選舉;然而,在如斯「白色恐怖」陰霾之下,儘管操縱說法可能純屬謠言,但仍難完全排除選委們會使謠言「自我實現」。
的確,有謂「不怕一萬、最怕萬一」,「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這正是「白色恐怖」的威力所在。背叛林鄭(及其背書單位),當然要承受相當政治後果了;而支持林鄭的話,卻又無甚成本可言--然則,選委們為何要冒上不必要的風險呢?
這跟哲學家帕斯卡(Pascal)對上帝的「賭徒證明」推論一致:如果上帝存在,我信上帝,那麼我固然可上天堂;如果上帝不存在,我卻信上帝,我到底無大代價;如果上帝不存在,而我不信上帝,則同樣沒有甚麼代價;可是,如果上帝存在,我卻不信上帝,那麼便不能上天堂了。總括而言,比較之下,我又為何不信呢?信的話,都是有利而無害;不信的話,如上帝確實存在,那麼損失實在太大了!帕斯卡說,這是一個理性的人的合理想法;同一想法,絕對適用於今日選委情況。利害衡量之下,為何不信呢?
再者,上帝(如有)固然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而坊間對中國共產黨的理解,恐怕也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例如,只要一聲令下,選委們都會自動埋位,自動奉上提名票。更如,只要一聲令下,某人便會從世界任何角落自動消失,自動成為階下囚、或家裡囚。於此基礎上,在選舉時,要求選委拍下選票證實沒有叛變,繼而突破選管會的金睛火眼、重重監控,甚至乾脆下令選管會配合隻眼開、隻眼閉,又有何難?到選舉後,將選票運到內地檢驗,或者直接派人逐一檢驗選票指紋,不管有否港方合作,又有何難?正如許多港產片裡,動輒將黑社會描繪為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可以隻手遮天、戰無不勝;中國共產黨在不少港人心中,其實都有電影般的神威異能,同樣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有人或者會想:除了上面兩個辦法,中共要想知道選委如何投票,難道就無其他辦法了嗎?
說到底,對於「白色恐怖」,或許純粹是「信與不信」的問題。有關方面會否及能否操縱特首選舉,或更根本地疑似欽點者是否確實存在?有人會答「反正我信了」,有人會答「反正我不信」。至於,港府及選管會會否及能否做好把關工作,確保選舉公平公正?無論當局如何解釋,答案也是「信與不信」,就似世人對上帝的爭議一般。
不過,只能夠說,帕斯卡的賭徒理論,無疑具有一定道理。事實上,在林鄭月娥的230人「走票空間」之中,選擇「反正我信了」者每多一個,她的走票數目就將減少一張,相對地,她的當選機會就會增加一點。無論真假,這就是「白色恐怖」所能達到的客觀效果,這亦是「白色恐怖」的真正恐怖之處。雖云「謠言止於智者」,惟於此「後真相年代」,難道「白色恐怖」會沒有市場嗎?

https://www.hk01.com/特首選舉2017/76034/-特首選戰-博評-操縱選舉的-白色恐怖-無論真假都恐成真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引用:
原帖由 將軍抽兵! 於 2017-3-14 12:22 AM 發表
  • 隨著特首選戰轉入最後直路,繼中聯辦涉嫌操控選委提名之外,最新消息乃有關方面企圖監控選委投票,方法包括要求選委為選票拍照、以至核對選票上指紋等等,好使箇中暗票變為「明票」。
  • 姑勿論真偽如何,類似說法 ...
  • 提名票不過六百有玄機

    HEA曾或胡塗可以成凸首

    玩謝泛民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