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72
  • 回覆: 5
698落台, 如果689二世林鄭坐正, 真係等於兜巴星中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 ... t/20170312/56413270

前日林鄭月娥出席記協座談會,香港電台工會代表問她:假若當選,會否為港台爭取資源?本來這問題簡單之極,能幹的行政長官候選人,出席座談會前理應做好功課,大致猜到會碰上什麼問題,到時見招拆招不難。比如說,港台電視頻道自去年四月啟播,資源緊絀、人手不足,這些背景資料不是rocket science,莫說為官三十多年的「精英」,哪怕是一介草民,只要智力正常的話,回應這類問題根本不費吹灰之力。但「好打得」的林鄭,似乎不想錯過任何撩交打的機會,居然笑着大踩港台,指港台電視31「唔掂」,節目用太多硬照,「好落後囉」,同時大讚央視節目「質素好高」,更建議港台全天候播放官員金句,「譬如『官到無求膽自大』就不斷播下」。

碰巧我最近數月,正為31台早晨節目的「潮語」環節撰寫講稿,林鄭的建議實在令我耳目一新。我決定從善如流,下一集是這樣寫的:那三分鐘環節,全個畫面只有林鄭大頭相,熒光幕下方會像股市報價一樣,循環播放她的金句「官到無求膽自大」,而為了把節目「做大做強」,令它「走出去」,我會竭盡所能,把這句話翻譯成多國語言,再由不同母語的人唸出,甚至翻譯成拉丁文、古希臘文等多種死語言,務求把這金句推出國際、送到陰間。

儘管我對林鄭的提議擊節讚賞,但她此話一出,得罪了全個港台,而港台工會亦迅速發聲明反駁,指她「漠視公營廣播的角色及效能,踐踏專業,顯示她對公共廣播一知半解」。唉,究竟一個人要多狂妄、傲慢、愚昧,才會把一條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問題,升級成一場犯眾憎的公關災難呢?最可怕的畫面,是林鄭身為前政務司,不但「笑着」嘲諷一個公營機構,還厚着面皮撇清關係,把港台缺乏資源的問題推畀人:「我不了解,因為港台又不在政務司司長範疇裏面。」我想起近兩個月來,張德江三番四次指出,下任特首「必須要有強烈的擔當精神和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而林鄭月娥正符合這兩個條件。但事實勝於詭辯,公眾眼中的林鄭,從來只有「化簡單為複雜」的能力:廁紙不懂買、八達通不會用、答問題惹起公憤……

張德江和中聯辦硬撐林鄭,合情合理合法,我當然不反對,但問題是:林鄭當選,等於摑了習近平兩巴掌,真的不打緊嗎?此話可分兩方面講。

第一,2014年,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發表講話:「領導幹部要襟懷坦白、光明磊落,對上對下講真話、實話、心裏話,絕不搞弄虛作假、口是心非那一套。」習主席的美夢,拿香港實況對比,簡直徹底幻滅。西環之前不斷放出消息,指中央唯一支持的是林鄭,各界建制派人士亦說中央可提意見,但兩會期間,人在北京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忽又否認為林鄭拉票,說「都是謠言」。

本來中聯辦拉票,只要不是威逼利誘,並不犯法,何必矢口否認?到底中央是否唯獨支持林鄭呢?若有,則坦白承認,統一選委投票意志,百利而無一害;若無,則「林鄭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選」就是假消息了。不是有,就是無,現在模稜兩可,就是達不到「襟懷坦白、光明磊落」的標準。

再看林鄭,一時說無證據顯示中聯辦拉票,一時說無基礎阻止中聯辦拉票,那麼中聯辦到底有否為她拉票呢?正如上面所講,問題不在中聯辦有否拉票,亦不在中央有否支持某候選人,問題在於:林鄭沒有「講真話、實話、心裏話」。她交提名票之日,特地說沒扣起提名票;某次受訪,又刻意澄清一個大眾聞所未聞的「謠言」,否認丈夫有情婦。如此種種言論,都跟習主席提倡的幹部標準相違。

第二,習近平在紀念毛澤東誕辰座談會上說「人心就是力量」,並指出:「我們黨的執政水準和執政成效都不是由自己說了算,必須而且只能由人民來評判。人民是我們黨的工作的最高裁決者和最終評判者。」林鄭民望如何,不用多說,現在只講一點:她一直強調自己不討好任何人,只會以最大的公眾利益為依歸,但任何人都不討好,又如何達致最大公眾利益?難道全世界都不滿意,反而是各方利益的平衡點?這施政理念真有趣啊。順帶一提,據港大民意調查,歷屆特首上任時,民望都超過50分,林鄭會有嗎?

我期待林鄭能夠當選,左一巴右一巴地摑習主席兩下。





其實到了今天大家對習為何有幻想?


弓起平果毒報跟香港電台合流串連成為新一代反中亂港總司令部,
溫馨提示 : 林鄭新政府團隊及立法會建制派議員, 一定要合力阻止香港電台新大樓的撥款, 因為香港電台擺到明係玩籠裡雞作反,
否則日後擴建的香港電台所製作的反中亂港節目, 只會令到政府施政困難, 建制派議員的議席叔姪縮窒,
小心小心.



再溫馨提示一次 :
香港電台建新大樓係政府草案, 在立法會內投票唔需要分組點票,
現今建制派在議會內係大多數, 如果建制派投支持票, 即係建制議員自撥屎水在頭上.



[隱藏]
等睇戲~
共產黨不能用人性去測度。



咁講都有 即係無視欽點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