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555
  • 回覆: 282
  • 追帖: 10
  • 分享: 56
+5










「因為生活的問題,以及這間店鋪(拖得)太久了,白交了十五個月租金,又沒有開過鋪,投資了四百萬,連一天也未開過,之後又有人搗亂,可以不自殺嗎?」二十五歲的Sa Sa,因投資開鋪但被黑社會詐騙入股,本月初被逼到服藥自殺,幸好被救回。

Sa Sa表示,一五年獲世叔伯打本做生意,計劃在旺角花園街開泰國餐廳,怎料遇上無良裝修公司,「本來想一五年十二月開張,但其後因為裝修爛尾,(裝修公司)又不斷加價和索錢,根本就沒有裝修過。到一六年五月,店鋪還是一片爛地。」  

每月鋪租已六萬,Sa Sa其後找人匆匆裝修後,本想快些開張,但由於手上營運資金已不多,便想找人入股,兩名男子聲稱有興趣,「他們inbox我,說可以出錢跟我合資,就出去傾。傾條件時,他們要求我交鋪租和營運資金,他們就負責人手和廚師,一齊營運店鋪。」  

原本講好,Sa Sa和他們各出三十五萬作為營運資金,「我佔六成,他們一個佔15%,一個佔25%。之後他們帶我上律師樓簽合約。簽約後再問他們收錢,就變成睇場費。」入股費變成保護費,即兩人不用出錢,便拿了餐廳四成股份。  

之後,兩人更自稱是黑社會和勝和成員,警告Sa Sa不要多事。其後,兩人更向Sa Sa拿錢處理餐廳事宜,「先後給了二十多萬,造招牌、防盜和申請食肆牌照。但他們都是給了(對方)訂金,沒有付尾數,我都是最近數天才知。」兩人有否出過錢?「沒出過錢,一元也沒出過,就算最後他們拿出來的錢,都是騙我得來的。」  

而兩人說好的請人開鋪,也是吹牛,「每天有不同的古惑仔來到聚腳,但沒有開門做生意,他們說有些人是來這裡上班的。他們所謂的上班,沒有開門做生意,自己入廚房斬雞來吃,沖飲料來飲,之後叫我出糧給他們。」  

由於已無能力交租,Sa Sa其後想將鋪頭交還給業主,但被人恐嚇,「之後我說不想再做下去,他們又說不可以不做,說這間鋪勝和也有份,不可以不做。之後他們叫我去找財務公司,叫我去借錢。」怎樣恐嚇你?「就是說知我住那裡,又說他們是就算不要錢,也會跟我同歸於盡的人。」因怕連累到家人,Sa Sa一直啞忍。  

本月初,Sa Sa忍不了欺壓,服藥自殺,「他們知我入了醫院,就打算將店內東西拆下來賣掉換錢,因為後來我報警,他們搬了一半就走了。」  

我們曾經想求證她口中的二男子,但無法取得聯繫,也無從知道Sa Sa所言是否事實全部,但可以肯定是,她為做生意此事,煩到頭痛不已。所以奉勸大家做生意要計清條數,並小心揀拍檔。  




遇人不淑.......又亂同人簽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xtplus/時事要聞/article/20170225/2_481765_0/-135361-妹開鋪坦白講-稱古惑仔賤招入股-餐廳女被逼到自殺



唔報警?


小說故事不錯呢





[隱藏]
一句到尾:別人的錯,與己無關


段新聞堅定溜


點搵400個番來?


好明顯係條女既問題啦
1. 你諗下點解會搵到d咁既裝修師父
2. 你諗下點解會搵到d咁既人入股
d人係你搵架大佬,你身邊究竟係d咩人呀,我自問唔會搵到黑社會或者mk仔入股囉



三唔識七亂搵人夾死得


[隱藏]
疑團重重…


人蠢冇藥醫。搞生意連裝修,營運,申請牌照都未識就問人攞錢開舖?自己無知申請比人呃


毒果喎!
點解我遇唔到呢種懞西。



毒果報又報導黑幫鬥爭


引用:
原帖由 legend_dreamer 於 2017-2-25 03:05 PM 發表
好明顯係條女既問題啦
1. 你諗下點解會搵到d咁既裝修師父
2. 你諗下點解會搵到d咁既人入股
d人係你搵架大佬,你身邊究竟係d咩人呀,我自問唔會搵到黑社會或者mk仔入股囉
比人入錯股



[隱藏]
唔熟唔做
3唔識7架人你臨時臨急先埋股 ?? 人手你無一早計劃?
你唔係搵到 可靠 裝修公司 比較好哂價先做 ??
  無言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