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38
  • 回覆: 45
【Now新聞台】中朝關係可能起了新變化,北韓官方傳媒發表文章,不點名批評中國「卑鄙」和「低級」。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反擊,指北京應堅持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停止進口北韓煤炭。



中朝關係可能起了新變化,北韓官方傳媒發表文章,不點名批評中國「卑鄙」和「低級」。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反擊,指北京應堅持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停止進口北韓煤炭。

內地官方《環球時報》的社評題為《堅決執行安理會決議 莫睬朝中社評論》。

社評指,北韓官方傳媒今次用詞空前激烈,似乎是因為中國宣布暫停進口北韓煤炭,令平壤「感到了痛」,激怒了它;中方應堅持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在一段時間內,不與平壤一般見識、不主動升級雙方的隔空言論衝突、不對平壤做無原則的讓步,亦不迫它。

社評又指,北韓沒有能力跟中國全面對峙,但同時指,北韓今次用署名評論文章而非社評,顯示北韓還想留點餘地。

《環球時報》後來在網上抽起社評,其他新聞網站的連結亦找不到相關內容。

朝中社星期四的評論文章題為《卑鄙的做法、低級的算法》,不點名批評中國「卑鄙」和「低級」。

文章指,北韓日前試射北極星-2型彈道導彈,轟動全球,但口口聲聲標榜「友好鄰邦」的周邊國家,說這是初級階段的核技術,刻意貶低這次試射的意義。文章又嘲諷一個以大國自居的國家,卻卑躬屈膝討好美國。

分析指,北韓的做法是對中國因應北韓試射導彈、暗殺金正男事件和全面中斷北韓煤炭進口,表達不滿情緒。

美國總朗普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談到北韓問題,他認為中國對北韓有巨大控制權,中國可輕易解決北韓核問題,問題在於中國是否願意去做。特朗普又表示,現在與金正恩商討有關問題已經太遲,他又對金正恩的所為感到憤 。

China had pissed off North Korea!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211924



原來北韓進口,難怪霧霾咁嚴重...


引用:
原帖由 degas 於 2017-2-24 10:08 PM 發表
原來北韓進口,難怪霧霾咁嚴重...
I hope it is not too late.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哇,射到一地都係


引用:
原帖由 Amazinguy 於 2017-2-24 10:35 PM 發表
哇,射到一地都係

Sorry, what were you trying to say?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WongManTak 於 2017-2-24 10:33 PM 發表
this issue might lead to N.Korea against China!
Yes, quite possible.



引用:
原帖由 cxa3510 於 2017-2-24 11:27 PM 發表
堅決支持全球制裁北韓

不理人民死活,任由人民饑寒交迫,領袖自己晚晚飲幾支軒尼斯!又大開導彈!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隱藏]
失去佐唯一嘅盟友,今次中國真坐不住啦!


中國停止進口北韓煤炭,美金照俾金仔。中國,北韓做場戲俾美國睇


引用:
原帖由 香江強國人 於 2017-2-25 12:24 AM 發表
中國停止進口北韓煤炭,美金照俾金仔。中國,北韓做場戲俾美國睇
You really think China will do such thing?



凍死個死肥仔


引用:
原帖由 來自星星的你 於 2017-2-25 12:47 AM 發表
凍死個死肥仔
How to do that?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