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93
  • 回覆: 4
有報章對今屆特首選舉作出不偏不倚的評論。但是,無論市民擁護的程度什麼熱烈,到了最後,都是要看選舉委會員的選舉結果。是誰能登上寶座?大家都拭目以待!

看看以下一篇評論文章:

梁振英管治失敗的一大主因,正是於政治上的非友即敵,以致難以與泛民溝通,結果推行政策無法同時獲得泛民及建制派支持,事倍功半。相信正正是這種造成社會撕裂的施政風格,使其不能爭取連任。中央大概希望新的特首,既要獲其信任,亦需有能力修補撕裂,讓香港和諧穩定。 筆者雖不是選委,卻有幸以不同身分與其中3名參選人交流。胡官(胡國興)有感社會失衡而挺身而出,實是可敬。他雖獲得民主派支持,但行政經驗不足,其人亦不為中央所熟悉,難有勝算。反之,葉劉淑儀行政經驗充足,政綱深度廣度俱備,可惜過往言行及形象難以獲得普羅大眾接受及信任。 說到兩大熱門,林鄭月娥的行政經驗固然不容置疑,且有傳中央目前較傾向於林太。坊間一些人形容她為「梁振英2.0」,然而,中央既然不要梁振英,又可會支持「梁振英2.0」呢?最大可能是中央認為林太既獲梁營支持,也能吸納唐營勢力,造成所謂「建制力量大融和」。事實上,已有不少唐營中人支持林太,但這究竟是歸功於其親和力,還是唐營的見風轉舵、兩面下注呢? 雖然現在沒有普選,但大部分參選人都把選舉面向群眾時,至今仍未有完整政綱的林太卻以權貴「眾星拱月」的姿態參選。而且旗下支持者多為唐梁舊將,當選後可為香港帶來多大轉變?西九故宮一役更使民心盡失。更重要的是,即使林太能團結建制派,她與梁振英一樣沒法與泛民溝通。一些評論曾言,林太他朝上台,不可能有蜜月期,更遑論修補撕裂、重建和諧。 至於曾俊華,他跟泛民及建制派關係不差,而且民意持續高企。如果下一屆特首的首要任務是修補撕裂,他相對較為合適。然而正可能是他獲泛民支持而被質疑其政治忠誠。從中央的角度看,這可能是他與林太的最大差別。 平情而論,曾俊華於過往如旺角騷亂及反港獨等政治事件及議題,立場均與特區政府和建制派一致,不偏離中央的方針。其政綱亦繼續強調一國兩制,他更重申8.31框架下討論政改,並表明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這些都不見得曾俊華的政治忠誠低。值得注意的是,曾俊華提出如此政綱,卻未有造成民意大幅下挫,究其原因就是普羅大眾的政治觀大都成熟務實。他們理解到在沒有普選及一國兩制框架下,暫不能理想地追求完全的民主,他們寧願支持一名形象開明、重視溝通的參選人,所以即使他們不同意部分政綱,在此情勢下仍能表示諒解。 *回望基本法初衷* 筆者評論建基於事實與觀察,無意偏袒。同樣是配合中央路線,一個強勢打得,只博得大量「嬲嬲」;一個親民平和,即使堅持8.31框架亦無損民望。回望基本法對行政長官設定的初衷,不正是希望有名獲社會廣泛支持的領袖管治香港?在此社會氛圍之下,一名能夠與泛民溝通的建制派人士,不應被質疑政治忠誠,反可視之為緩和社會撕裂的開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2013年10月金句

在戰爭,天災的時候,現實係殘酷的。
我們樂得平安時,一家人要互相體貼,互相關懷,互相尊重。
邊個做,都要聽亞爺安排


共產黨所講既港人治港……一國兩制。已給全世界睇到係騙局。
以往鬼域賤貨拋磚可以用,加下再投資呢下戲肉就 囧 。
共匪吹大個泡……香港睇戲。



引用:
原帖由 20168 於 2017-3-17 15:50 發表
共產黨所講既港人治港……一國兩制。已給全世界睇到係騙局。
以往鬼域賤貨拋磚可以用,加下再投資呢下戲肉就 囧 。
共匪吹大個泡……香港睇戲。
不過,香港畀反對黨玩死,香港政府沒有自治權,包括香港人!最好都係由大陸呀爺管治,會比較合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陳嘉章 於 2017-3-17 10:58 PM 發表

不過,香港畀反對黨玩死,香港政府沒有自治權,包括香港人!最好都係由大陸呀爺管治,會比較合理。
呢期最有興趣~睇共產黨攪既毒霧可以玩死幾多隻?會唔會多過餓食個次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