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31
  • 回覆: 21
民主黨決定該黨7名立法會議員全部提名曾俊華為特首候選人,並推薦身份屬黨員的其他選委跟隨,但容許他們提名胡國興或依「公民提名」結果決定。我認為這是民主黨近年來最有政治智慧的決定。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提名曾俊華是因為他能展示親和力、團結大多數港人,以及有聽取民主黨的意見,調整重啟政改及為《基本法》23條立法的立場。不過,民主黨最終如何投票,會視乎當時實際環境及會再討論。

早前有消息指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南下深圳,提醒建制派撐林鄭月娥。然後全體51名香港全國政協宣布捆綁式提名給這位中央唯一支持的參選人。今次民主黨提名曾俊華,符合支持曾俊華的黨友及選民的意願。這個民意抗衡官意的動作,也會令不少年輕人對對民主黨另眼相看。

在泛民陣營中,民主黨是最老資格的政黨,也是在中央眼中可以溝通的非建制派。這兩項優點在近年香港嚴重撕裂的情況下,令民主黨變成兩面不是人。佔領運動後,中央釋出善意,先有張德江來港與泛民議員會面,後有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專訪中稱泛民為朋友,並期望各參選人在特首選舉中可以團結港人。現在民主黨把握機會,不堅持百分百政治正確原則(例如曾俊華對政改及23條立法的修正立場其實是模稜兩可),盡快提名他,擺出願意為大局妥協的姿態。這樣做,便像是把球打回到中央手裡,亦讓民主黨在未來博弈中取得更大的空間。

為了展示繼續爭取普選的決心,我建議民主黨致函張德江,要求澄清有關他往深圳見建制派的消息,以及中央是否已就委任誰人當特首有既定立場。這個提問其實是回應中央早前稱特首選舉應公平、公正的說法。

王永平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新聞/民主黨提名曾俊華有智慧-66620

好有智慧咩....講到尾最緊要係阻止強硬林鄭上任啫...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王呢條奴才寫嘅嘢,真係人唔笑狗都吠


有咩智慧?

曾俊華要贏, 就是要搶走689內90票
還要留得住唐英年二百幾

現在不單沒有梁營投薯片, 連唐英年大隊也不撐薯片撐林鄭

贏條撚?



我只係知道

中共撐的香港特首選舉, 贏多於輸
,肥佬黎及泛民撐的楊鐵樑, 梁家傑, 何俊仁

屆屆全敗, 正宗死亡之吻



[隱藏]
貪曾2.0依依哦哦既垃圾演講都可以讚到天上有地下無

黃絲垃圾有乜講唔出



伊d唔知係擦鞋定係自我安慰嘅文章實在大把

之前肥佬菜一篇史上最佳特首競選講辭 都已經夠曬經典 想擦鞋兼踩人都要顧下啲隊友 涼瓜同av仁當堂變臭四



泛民成日講提名同投票係分開嘅,而且最主係係提名薯片目的係咩,係認同佢定係主要對抗西環,即係ABC,以薯片嘅政綱中政改同23條部份,佢調整立場只係比個落台階比大家提名薯片,其實大家都知道,只要呀爺一句831不動搖,薯片嘅咩政,23條都做唔成,呢D野大家心神領會啦,從薯片話831係外來 產物,唔係本地嘅,到話政改以831為基礎,再在政綱政改部份抹去831,卻口頭仲話政改以831為基礎,最後又話政改可以不以831來討論, 在23條方面,政綱話政改同23條同步進行,但後來又改為先政改後23條,要5年之後,但過一排又話無咩信心立23條,依家又話政改要有好嘅氣氛先至重啟,呢條薯片,好聽D就話肯聽人講,唔好聽就係做人無原則,其實最主要係佢事前講D野,都唔知有無深思熟慮,單憑呢點,呀爺都唔放心佢啦.


證明民主黨支持 23 + 831


引用:
原帖由 cenga 於 2017-2-22 10:52 AM 發表
證明民主黨支持 23 + 831
梁英可借勢四至六月立23條

good



[隱藏]
"盡快提名他,擺出願意為大局妥協的姿態。這樣做,便像是把球打回到中央手裡,亦讓民主黨在未來博弈中取得更大的空間。"

都on9既, 一係就原地踏步, 否則政改必須要跟831, 呢條係中央底線
23條, 幾時立, 要睇局勢, 再整多單什麼革命, 唔好講23條, 引用國安法由中央接管香港都得



仕途不俗的王永平,GBS,JP(英語:Joseph Wong,1948年-), 1991-94年任香港駐關稅暨貿易協定常任代表(即世界貿易組織前身),1995-2000年任教育局長,2000-2006年任公務員事務局長,2006-07年任工商科技局長。[1]退休後任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名譽教授。商業電台《不平平則鳴 平上去入立法會》前節目主持[2],am730和信報均有報紙專欄。
王永平在任教育統籌局局長時推行母語教學。在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時推銷著名的肥雞餐。
曾 推港式國民教育 王永平倡添中史,《香港文匯報》,2011年6月21日。
後期也中了民主降 , 加入逢政必反行列?



引用:
原帖由 absdorfhq 於 2017-2-22 10:41 AM 發表
泛民成日講提名同投票係分開嘅,而且最主係係提名薯片目的係咩,係認同佢定係主要對抗西環,即係ABC,以薯片嘅政綱中政改同23條部份,佢調整立場只係比個落台階比大家提名薯片,其實大家都知道,只要呀爺一句831不動搖,薯片 ...
個人並不是完全否定薯片的政略,單從為遷就各方而不停去改動政綱,好懷疑他對自己的政綱有否付諸實行的勇氣。
作為特首必須擅於行政實務,更要有主導性的實踐能力。



仆街啦, 飯民政改時吋步不讓唔俾香港人袋住先又是咩智慧?飯民個龍門呢?PK飯民還番一票俾香港人!!!
引用:
原帖由 將軍抽兵! 於 2017-2-22 12:20 AM 發表
民主黨決定該黨7名立法會議員全部提名曾俊華為特首候選人,並推薦身份屬黨員的其他選委跟隨,但容許他們提名胡國興或依「公民提名」結果決定。我認為這是民主黨近年來最有政治智慧的決定。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提名 ...
有毒的鮑魚,你為什麼吃?
2016-12-05


屈穎妍


這兩年,一看到寫著「我要真普選」五字的黃符,都無名火起,直至最近幾星期,看到街上一張張選委banner,看到各界黃軍一則則「誓取三百席」的宣言,不禁拍案而起:我也要我的真普選!



我和絕大部分香港市民一樣,只是一介草民,沒機會當選委,連選千二人選委的選民也不是,當然更無權選特首了。但本來,這一票,我是有的,我們都有的,無論梁振英、曾俊華、葉劉、林鄭、曾鈺成還是胡國興,我都有份揀,我都有一票,我不必做塘邊鶴,我和你都是參與者,有份有權選特首。



是那些反對派議員說:那是假普選,我們不要,我要真普選,然後一聲令下把我們的投票權剝奪了。



都算,既然你說是假的,不值得相信的,我們惟有認命,繼續剝花生看小圈子選舉。誰知,你們卻一個「屈尾十」,統統跑去玩那個你們稱為不公不義的小圈子遊戲,甚至統合各界組成龎大黃傘軍,投我啦,投我啦,我們要全取三百席,控制特首選戰。



就像有人捧來一碟碟鮑魚派街坊,然後你攔著路說:千萬不要吃,那是陷阱,這鮑魚是假的,吃下會毒死你,我們會捱義氣幫你送走……然後,在運鮑魚離去的貨車上,我們卻看到你們一個二個在搶吃,搶吃那被稱為有毒的鮑魚。



如果當日政改通過了,我們人人都有票投;但今日政改過不了,有得投的竟是你,還要全取三百席左右大局,這是哪門子的公義?



你們不是一直詬病這小圈子選舉嗎?為什麼又如此積極參與?杯葛就是否定,參與就是認同,認同,就是當日欺瞞大眾,明明你說鮑魚有毒啊,你幹麼吃?



還記得你們靈符上寫什麼?我要真普選呀,差少少都舌累地唔要架,今天那個小圈子選舉,連假普選都不是,你們為什麼甘之如飴?為什麼如此投入?



這天,我看到一張醫學界選委競選宣傳如此解畫:「進入小圈子,再將此不公義制度,從內部開始動搖」,原來,你拿著投票權叫做改變制度,市民拿到投票權就叫不公義。



那單張上同時也列出投票取向:「不要狼英、拒絕特權」,我覺得,你有得投,我無得揀,就是最大的特權。



1200人的小圈子而已,根本不是你們心目中的普選,搶來幹嗎?兩年前在金鐘死守79日,堅持的不就是「我要真普選」五個字嗎?當日你們令大家失去手上一票,今日卻又貪婪地去搶小圈子的票,老老實實,你們的真普選到底哪裡去了?

[ 本帖最後由 e5432whm 於 2017-2-22 01:08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伍皓昌 於 2017-2-22 11:17 AM 發表
"盡快提名他,擺出願意為大局妥協的姿態。這樣做,便像是把球打回到中央手裡,亦讓民主黨在未來博弈中取得更大的空間。"

都on9既, 一係就原地踏步, 否則政改必須要跟831, 呢條係中央底線
23條, 幾時立, 要睇局勢 ...
其實王公公同曾2做人原則好相似,難免猩猩相惜



[隱藏]
要不是等埋發叔,政改通過左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