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6
  • 回覆: 2
  • 分享: 1
曾經在2010年,積極發動「五區公投」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在今年2月8日又再搞大動作,宣佈參選行政長官。我回想當年仍在立法會時,已經對他提出的五區總辭造成泛民主派最嚴重的分裂,表示強烈的反感!
   長毛亦因為民主黨沒有參與總辭(其實我和不少黨友在補選期間曾助選)而大事抨擊。長毛所屬的政黨社民連,聯同公民黨共派五位議員辭職,然後再參加補選,結果他們也當選重返立法會。可是,他們在事前慷慨激昂地要爭取五成人投票,更透過這次行動揭開民主運動重要新一頁,逼使政府及中央盡快廢除功能組別,及加速實現雙普選等,全部沒有兌現。
   雖然是全港五個立法會選區皆有補選,但總投票率只有17.19%,比較以往所有選舉及補選都要低得多!其實我早會預見到這慘況,因為建制派杯葛參選,破滅了公民黨表示要透過補選來形成泛民和建制對壘,誰取勝便可看成「變相公投」,由全港市民透過選票表達意見,如此慘淡的結果非但沒有打破民主困局,更撕裂泛民主派,尤其是社民連不斷攻擊不參與辭職的其他泛民人士,造成極大傷口。
   過往數次的特首選舉只有兩次泛民曾成功派出代表參選,分別是梁家傑挑戰曾蔭權,何俊仁硬撼梁振英和唐英年。當時長毛三番四次以侮辱性言論攻擊泛民代表,更聲稱參與這類小圈子選舉是豬狗不如!他就實行三不政策,「不提名、不參選及不投票」。這次他突然宣佈參選,打倒昨日的我,他自圓其說表示透過他參選,能代表泛民入閘,突顯小圈子選舉毛病。
   其實以往由梁及何參選已充份反映了以上觀點,今次支持胡國興也能夠符合這項要求,為甚麼他推翻以往的立場?更何況他的聲譽及民望十分低,由他代表泛民肯定又撕裂泛民陣營,他不斷搞局的用意明顯,因為現在的立法會有新一代及更年輕的議員,又代表港獨及自決理念,長毛可是已很「out」的政客,他在網上的支持比起曾俊華更低,可見泛民中人這次是策略性參與這場特首選舉,任何人有聲稱代表泛民參選,就百分百墜入梁振英早前呼籲泛民要派代表入閘的詭計,難道長毛真的是天真無知嗎?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新聞/雙重標準的長毛-65968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同意,長毛當日或梁家傑係「民主罪人」,今日佢係乜?


長毛絕對唔係雙重標準
長毛嘅標準點只「雙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