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90
日本梅毒患者數急增 梅毒的早期症狀如何判斷
http://sn.people.com.cn/n/2014/1201/c190201-23074605.html

據Record Japan網站11月30日報導,近年來,日本國內的梅毒患者數急速增加,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自2010年以來,日本國內的梅毒患者數連續3年增加。統計顯示,2010年的患者數為621人,2013年則達到了1226人,幾乎增加了近2倍,其中約80%為男性患者,尤其是20至30年齡段的年輕人群增幅尤為顯著,而東京都的患者數則創下了近10年新高紀錄。

  梅毒是一種常見的性病之一,主要是通過性亂交傳播的。不過梅毒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不易被發現,為了讓廣大患者能夠早點發現,並及時治療。

  1、女性梅毒的早期症狀:女性如果受到梅毒的感染,螺旋體很快播散到全身,幾乎可侵犯全身各器官,並產生多種多樣的症狀與體征,且時顯時隱,病程較長。一期梅毒又稱硬下疳,是梅毒螺旋體進人人體後的第一個症狀,從高危性生活到發生皮損約經過2—4周潛伏期。

  2、男性梅毒的早期症狀:男性梅毒患者初始時是在包皮內面或冠狀溝、包皮系帶、陰莖上出現米粒大小的圓形,橢圓形硬結或疹子,大多數為單發,周邊堅硬,表面迅速糜爛、潰瘍,但無膿或不適感覺,這就是硬下疳。如不及時治癒,有可能在一個月後發生更嚴重的二期梅毒,體重減輕、全身不適、慢性腹瀉、全身淋巴結腫大、口腔粘膜潰瘍。

  梅毒的傳播途徑

  傳播途徑

  性接觸是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占95%以上。感染梅毒的早期傳染性最強。隨著病期的延長傳染性越來越小,一般認為感染後4年以上性接觸的傳染性十分微弱。

  患有梅毒的孕婦可通過胎盤傳染給胎兒,引起胎兒宮內感染,可導致流產、早產、死胎或分娩胎傳梅毒兒。一般認為孕婦梅毒病期越早,對胎兒感染的機會越大。孕婦即使患有無症狀的隱性梅毒還具有傳染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HRcDRsa60


進入香討影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