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48
+2
俄研發全新BMD-5空降步兵戰鬥車:全新佈局!


儘管目前伏爾加格勒拖拉機工廠尚未釋出BMD-5的原型或概念圖,但據信會與BMP-3龍式相當類似,它們可能都會配備一座遙控砲塔,有類似的武裝,同時採用了前置引擎、後置人員艙的設計。(Source:Deagel.com)
據俄國的伏爾加格勒拖拉機工廠(Volgograd Tractor Plant)表示,他們已經開始研發全新的BMD-5空降步兵戰鬥車,據悉,BMD-5在設計上將會與先前的BMD家族成員大不相同,包括BMD-1、BMD-2、BMD-3、BMD-4與最新的BMD-4M。
BMD-5可能會安裝一座遙控砲塔,武裝為一門100mm主砲(應可發射9M117砲射飛彈)、30mm同軸機砲、7.62mm PKT同軸機槍的遙控砲塔,其武裝配置類似BMP-3龍式(Dragoon)於2015年9月於俄國武裝博覽會所展示的遙控砲塔。在火控方面,BMD-5將會安裝全新Vityaz數位化火控系統,並增進對靜態/動態目標的命中率,同時它亦具有一定的抗干擾能力。

BMD-5與BMD家族原先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佈局(BMP-3龍式與BMP-3也不同),增大的人員艙和跳板無疑改進了人體工學和進出的速度。(Source:Army Recognition)
在佈局上,BMD-5與先前BMD家族最大的不同點為可能採用了前置引擎、後置人員艙的設計,以爭取更大的載員空間和液壓驅動車尾進出跳板,而不需要像原先採用後置引擎的老BMD一樣,需要人員從車頂手動打開頂門蓋進出。這樣的革新對於人體工學有絕對的改善,不僅增加了士兵進出的速度也增加了艙內舒適度,而液壓開啟功能若故障或遭到破壞,士兵也可以開啟艙門中央的手動門進出。

資料來源:

http://www.armyrecognition.com/weapons_defence_industry_military_technology_uk/volgograd_tractor_plant_from_russia_started_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