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8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00118/00174_001.html

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四次共逾二十四小時的辯論,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撥款最終獲得通過,但反高鐵人士連串激烈的抗議行動暴露了政府施政嚴重漠視民意。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警告,立法會通過高鐵撥款不等於事件已成過去,因為社會有很多不安因素存在,政府必須全面檢視,實事求是作出研究。有學者斥政府一直將施政當作「數票」過程,事件凸顯施政的缺失,政府若不解決制度的根本缺陷,高鐵事件會在不同議題上重演,抗爭將沒完沒了。

評論:
香港政府既施政確實有不足, 但係亦唔可以否認係有「有心人」要挑起年青人同政府既矛盾.  2010年, 政府已經評估咗如果繼續咁落去, 「這群參與反高鐵的「八十後」日後有可能「騎劫」不同的敏感議題,特別是愈演愈烈的政制問題及預算案等,不能掉以輕心。」. 但明顯, 講完就算, 冇官員真係認真去處理呢個問題.





[hide]http://g.udn.com.tw/upfiles/B_M1/m100227459/PSN_PHOTO/656/f_10768656_1.JPG[/hide]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