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31
  • 回覆: 5
解放軍輪車火力躍升:CS/AA5型40毫米埋頭彈多功能突擊砲!


「CS/AA5型 40毫米埋頭彈多功能突擊砲」是今年首度於航展上亮相的武器,一別於先前軍迷猜測的30mm/35mm鏈砲版本,它一口氣將火力提升為40mm埋頭彈,並搭配了一具無人砲塔,可說是集先進科技於一身。(Source:騰訊網)
在今年珠海航展上,中國除了展出各式各樣的先進飛彈、航空器以及首度公開露面的殲20匿蹤戰機外,展場內亦出現了一件相當引人矚目的裝備:「CS/AA5型 40毫米埋頭彈多功能突擊砲」,該門武器配置於一座無人砲塔上,砲塔上具備車長獨立搜索儀(CITV),下方陣列有雷射警告器,砲塔左前方有射手觀瞄設備,後方則有4具雙聯煙幕彈發射器,依砲塔配置判斷,該車很可能也具備了「獵-殲」(Hunter-Killer)接戰能力。而底盤則是採用形似09式輪甲車的底盤上,但少了尾部的水中推進器,顯示可能並不考慮浮渡功能。

「CS/AA5型 40毫米埋頭彈多功能突擊砲」除了搭配火力強大外,也趕上了世界流行,搭載起一具配置射手觀瞄設備、車長獨立搜索儀(CITV)和8具煙幕彈發射器的無人砲塔,從現有資料判斷,該車除了能避免砲塔遭到摧毀後產生人員傷亡外,也很可能具備的「獵-殲」(Hunter-Killer)接戰能力。(Source:騰訊網)

40毫米埋頭彈有多強大?
(source:烽火議軍情)
目前僅知在展場上有展出40毫米埋頭彈的三種彈種與遭到貫穿的鋼甲,這三種彈種據推測應為「翼穩脫殼穿甲彈」(APFSDS)、「可編程空爆彈」和「高爆彈」,除此之外並無任何書面資料佐證,然而依據西方同類型的產品推測;CTA-40 40mm鏈砲發射的是40x255mm埋頭彈,在搭配APFSDS時,可在1500m處貫穿垂直放置的140mm均質裝甲,足以擊敗世界上絕大多數的甲車,甚至是輕戰車的正面與部分主戰車的側面,而利用類似技術的「CS/AA5型 40毫米埋頭彈」預計也將有類似的表現。

相較於其他鏈砲如何?

此圖為CTA-40生產商進行測試的圖表,並測得在1.5km處可貫穿140mm RHA的優異數據,儘管目前中方尚未釋出其40毫米埋頭彈的資訊,但在採用相似技術下,其穿透力應也相當可觀。(Source:CTA)
目前西方主流的Mk-44 30mm鏈砲(例如我國雲豹IFV所配備),在搭配Mk258 APFSDS後可在2000m處貫穿垂直的110mm均質裝甲,而俄國2A42 30mm機砲在搭配3UBR8 APDS後則能在1500m上貫穿垂直約50mm均質裝甲,因此CTA-40 APFSDS的穿甲效能將近是3UBR8的3倍,並保證高於Mk-44所能提供的穿甲效能,倘若解放軍在未來真配備此武器,則將大幅強化遠征作戰性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幾好幾好, 謝謝分享


[隱藏]
thanks for sharing


多謝分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