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41
  • 回覆: 25
+2
下星期三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預料會交代有關退休保障和強積金對沖的問題。

扶貧委員會委員張國柱表示,如果政府決定推行金額較高的長者生活津貼,估計往後10多年都不會推行全民退休保障計劃。

張國柱出席本台節目時又說,如果政府不推行全民退保,而推行「有經濟需要」的退保計劃,政府便應該向市民清楚解釋,為何需要向長者進行資產審查。

另一名委員田北辰表示,政府如果現時的長者生活津貼改為兩級制,資產限額少於14萬元的長者,每月可獲3000多元津貼,是可以接受的方案,但認為政府日後應該按情況檢討資產限額。

田北辰又說,現時70歲以上長者毋需資產審查,每月可領取1000多元的生果金,希望政府將年齡限制下調至65長者亦毋需資產審查。



非自住物業係唔計資產,但都咁多人話要免審查資產,證明其實香港係好多人名下有多過一個物業.....香港人真係好L多錢好富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rthk.hk/rthk/ch/video-gallery.htm?vid=1307535



附件

長者生活津貼.png(37.57 KB)

2017-1-14 17:14

長者生活津貼.png

Reject 全民退保


全民退保根本不可行


全民退保
月薪$10000以上每月徵收$500-1000「退保稅」

就圍到條數既



[隱藏]
爭取全民退保 寸步不讓


要全民退保,立即取消強逼金先啦


引用:
原帖由 bonod 於 2017-1-14 11:03 PM 發表
全民退保根本不可行
只係益咗啲甘溶佬抽水!



張國柱驚自己就快死,怕攞唔到長生津,狗噏去抹黑


不反對,但一定要全港班廢青每月交收入30%供款先,特別爭取推行個班


[隱藏]
毒果唔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hingching000 於 2017-1-14 11:45 PM 發表
on9點解要全民
因為廢青唔想畀家用



扶貧委員會成員去支持一個令富豪級市民都可以獲得金錢緩助的全民退保,本身已是極度白痴!


香港人口日漸老化,年輕人要出點力回饋社會


[隱藏]
全民退保,免入息審查。張國柱,你有利益衝突呀!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