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12
+6
今年,美國公布了沖繩島上訛詐中國多年的核導彈,但它們從未令中國屈服,最終被撤走。  令人氣憤的是,美軍還在這一導彈上畫上了辱華圖案。
導彈上的圖案,很明顯是當時美國典型的侮辱性“華人”形象,有着早已不存在的清代長辮子,醜化的臉龐、鬍鬚,以及造作誇張的姿態。

  



這一名為“馬斯B”的核巡航導彈,可以從沖繩島起飛,攻擊北京、西安等中國城市。


  



“馬斯B”核導彈可以攜帶氫彈彈頭,一發導彈足以摧毀一座大城市。同一時期,美軍還在沖繩島部署了若干種核炸彈,形成了針對中國、蘇聯遠東地區等東北亞重要目標的核彈包圍圈。
“馬斯B”是MGM-1導彈的發展改進型號,後者使用機動式發射車輛上起飛。“馬斯B”則改為隱藏在堅固的鋼筋混凝土掩體之中,發射時推到掩體出口點火起飛,這可以提高在敵方攻擊中的生存力,從而獲得核報復或者二次核打擊的能力。


  



在1962年10月古巴危機期間,美蘇兩國接近了爆發核戰爭的邊緣。沖繩島“馬斯B”導彈部隊一度進入了準備發射的最終狀態,美軍老兵回憶道最后一刻才收到了取消發射準備的命令,士兵們都鬆了一口氣。這是因為一旦導彈發射出去,不僅幾千萬無辜平民將死于非命,引發的核大戰將給世界帶來致命的影響。


  



當時,沖繩島是亞洲地區最大的美軍核武器基地,各種各樣的核彈被部署到了嘉手納等美軍設施之中。除了“馬斯B”巡航導彈,還有多種由轟炸機或者戰鬥機攜帶的核彈。較小的Mk28核彈等等,用于戰術打擊用途,例如攻擊蘇軍兩棲編隊或者中國、蘇聯的亞太沿海城市。
針對亞洲大陸內陸地區戰略性目標的遠程核打擊任務,當時主要由可以美軍B-52轟炸機攜帶的核彈、“馬斯B”巡航導彈等等負責。這些從日本基地出發的核武器,足以覆蓋中國和蘇聯遠東地區所有的城市或者重要軍事設施。但美軍幾年后開始有了比“馬斯B”更為出色的導彈武器,即“民兵”彈道導彈,因此在1972年向日本歸還嘉手納基地時,悄悄的撤走了所有“馬斯”B導彈。
沖繩島美軍準備核炸彈


  



“馬斯B”作戰時,由固體火箭助推器發射升空,然后彈上的阿里遜J-33-A-41渦噴發動機啟動,導彈進入巡航狀態。“馬斯B”最重要的導航手段,是好時年公司研制的ATRAN地形匹配修正慣性導航系統,它通過一個小雷達不斷探測飛行路線下方地貌信息,與導彈攜帶的膠片地圖進行對比,得出修正的飛行指令。ATRAN系統在當時解決了無線電導航易受干擾、慣性導航系統精度隨着飛行距離增大而下降的突出矛盾,令美軍獲得了一種能在幾千公里距離上獲得足夠精度的巡航導彈制導手段。這一制導原理后來也被替代“馬斯B”的戰斧巡航導彈所採用。
1956年“馬斯B”巡航導彈首次試飛投。在實際部署之中,這一導彈的精度受到了美軍現有地圖信息的限制:假如美軍偵察機沒有使用雷達探測、記錄過某個地區的地貌,那么ATRAN制導系統就缺少了這一地區的雷達地圖信息,無法進行地形匹配識別。后來美軍開發了依靠航空照片虛擬出雷達地圖信息的技術,從而使“馬斯B”制導系統的覆蓋範圍顯著擴大。
“馬斯B”導彈可以在最低250米高度飛行。如果採用生存力較高的低空突防方式時,射程約為2000公里。“馬斯B”的原型“馬斯”巡航導彈如果使用高空飛行方式,航程可以接近1800公里,前者因為使用了更長的彈體、改進的氣動設計,射程有着突破性的提高。“馬斯B”可以在摺疊彈翼之后進行機動運輸,但它的維護後勤工作複雜,因此主要被作為固定式的巡航導彈使用。直到陸基戰斧巡航導彈服役,美軍才擁有了真正具備機動發射能力的戰略巡航導彈。
作為當時美軍最出色的戰略巡航導彈,美軍在西德部署了6個“馬斯B”導彈中隊,當時裝備了略少于200的“馬斯B”和其原型導彈。在韓國,美軍于1959年部署了60枚該類導彈,但是美軍在1962年取消了這一導彈部隊在韓國的部署,幾個月后美軍在日本沖繩島開始部署該類導彈。究其原因,主要是美軍擔心韓國的導彈部隊太容易遭到對手的攻擊,而沖繩島則相對的安全一些。
類似的部署轉變,近年也正在發生:美軍顧慮到日本、韓國、關島的基地過于“靠前”,容易遭受彈道導彈/巡航導彈攻擊,因此開始積極發展太平洋第二島鏈上的基地,從而使得美軍目前部署在西太平洋的人員與武器裝備可以“以進為退”,后撤部署到相對安全的距離上,增強在可能爆發的戰爭中的生存力
掛載核彈的美軍F-100戰鬥轟炸機


  



為了保密和防止日本沖繩居民的強烈抗議,美國長期對“馬斯B”的部署採取只字不提的態度。直到今年美國國防部才正式解除“1972年沖繩回歸日本前,美軍在島上部署核武器”相關資料的機密狀態。揭秘信息清楚顯示,當時美軍的部署,令日本平民、特別是沖繩島地區居民深陷核武器的威脅之中,而當時居民根本無法了解到美軍在自家附近究竟部署了什么樣的武器
雖然美軍在這一時期,通過這些遠程戰略性核武器實現了對中國的“核包圍”,但卻未能令中國屈服。今天我軍各種出色的現代化武器裝備,具有了反擊任何發起攻擊的敵方基地設施的能力,美軍再也不可能指望用威懾的方法來左右中國的發展。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AGDJ608051593LG.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