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2
  • 回覆: 1
  • 分享: 1
斯諾登爆料美國認定俄羅斯干預美總統選舉原因2016-12-31 13:58:15 來源: 新華網







資料圖:斯諾登


新華社洛杉磯12月30日電(記者郭爽)「棱鏡」監聽專案曝光者、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29日通過「截擊」網站公佈文件,顯示了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認定俄羅斯政府授意駭客襲擊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的原因。


美國17個情報機構此前一致認定,俄羅斯政府授意並説明駭客入侵美國網路,意在影響美國總統選舉,但並未向公眾公佈這一指認的確鑿證據。


根據斯諾登最新公佈的「絕密」檔,美國國家安全局此前曾在美籍俄羅斯記者被殺事件中追蹤俄羅斯駭客行為,該局正是根據此前掌握的資訊,指認俄羅斯政府授意駭客通過襲擊影響美國總統選舉。


2006年10月7日,美籍俄羅斯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婭在莫斯科公寓電梯內被槍殺。 斯諾登最新公佈的內部檔,不僅顯示NSA通過監聽和間諜行動,清楚掌握俄羅斯情報機構在波利特科夫斯卡婭事件中的駭客行為,也表明NSA在追蹤俄羅斯情報機構網路攻擊行為方面十分「熟練」。 「截擊」網站評論說這一內部檔顯示,美國政府擁有多個強大、重疊操作的間諜程式。


「截擊」網站指出,斯諾登公佈的這份NSA內部絕密檔顯示,NSA正是使用此前追蹤波利特科夫斯卡婭事件的相同或類似方法,通過信號攔截追蹤駭客行為來獲取情報,從而指認俄羅斯政府授意實施駭客襲擊,在美國總統選舉期間侵入民主黨官員電子郵件帳戶,以實現影響美國總統選舉目的。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29日發佈的聯合報告,APT28和APT29等駭客組織在俄羅斯政府操控下侵入民主黨網路系統,並破解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競選團隊負責人波德斯塔的電子郵箱。 兩個駭客組織分工不同,美方調查人員相信負責向「維琪解密」提供洩露郵件內容的是駭客APT28。

美國總統奧巴馬29日以俄羅斯涉嫌通過網路襲擊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為由宣佈對俄制裁。 美國國務院宣佈驅逐35名俄外交人員。 俄方則表示,奧巴馬政府指認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選舉毫無根據。


美國「截擊」網站由率先曝光斯諾登事件的前英國《衛報》記者葛籣·格林沃爾德創建,旨在以新聞報導形式公開斯諾登曝光的檔。


本文來源:新華網責任編輯:趙亮亮_NN6671

HTTP://war.163.com/16/1231/13/C9KBMEFN000181KT.html



冇做過唔見得光嘅嘢,怕乜駭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