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43
  • 回覆: 2
香港地政與發展為響應未來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有賴市區重建局的工作計劃。現在進行中,位於九龍東的觀塘市中心裕民坊,預期12年重建計劃,已於2014年完成了第一期重建工作,詳細重建內容可看看以下網頁的資訊:

https://zh.m.wikipedia.org/zh-hk/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

特別要提一下,內容包括一些批評,指部分商販認為市區重建局初期以急於發展為由,要將植根觀塘數十年的商販趕走,市區重建局欠所有被逼遷的商販一個交代,未能改善基層的社區生活,需要反思現有的發展模式。

其實,預計歷時12年的市區重建,十年人事幾番新,經過一段長時間過後,幾多人和事物,都改頭換面了。港府啟動九龍東計劃, 計劃打造本港第二個商業中心區,可説是第二個中環。

嚟緊市建局有多項重建工作,包括啟動 一個位於大角咀萬安街╱大角咀道的 「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在大角咀萬安街開展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涉及16個街號,共168戶,樓高六至八層,樓齡有近六十年,大多日久失修。詳細內容可參考一下這網頁資料:

http://www.ura.org.hk/tc/media/press-release/2016/20161216.aspx

關於九龍城土瓜灣馬頭圍道
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重建項目已經在2016年3月展開,詳細內容可看看以下網頁:

http://www.ura.org.hk/tc/projects/redevelopment/ma-tau-kok/kc009 bailey street-wing kwong street.aspx

市建局在土瓜灣已於2016年6月一口氣推出3個重建項目,涉及鴻福街、銀漢街、啟明街及榮光街合共97個街號。地盤總面積約8840平方米,樓齡逾50年,樓高6至8層,沒有電梯,樓宇狀況普遍失修或明顯失修,有劏房,不少天台更有僭建物,受影響住戶多達1200多個,地舖則有110個,預計2025/26年完成。

關於香港市區重建工作的歷史背景及發展,可看看以下一個連結:

http://www.hk-place.com/view.php?id=224

謝欣賞!



2013年10月金句

在戰爭,天災的時候,現實係殘酷的。
我們樂得平安時,一家人要互相體貼,互相關懷,互相尊重。
好似好好,有無市民得益,係無


不會沒市民得益的,
舊樓水,電,消防,天花,外牆剝落維修保養,治安問題多多,不是所有住戶都有能力負擔得起;
難得政府肯斥巨資安置並重建, 解決困難住戶的困擾。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17-1-27 10:57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