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69
  • 回覆: 3
© 由 風傳媒 提供

美國《時代》雜誌今(7日)公布2016年度人物,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 Donald Trump)中選。《時代》雜誌稱川普為「美利堅分裂國總統」(President of the Divided States of America),總編輯吉布斯(Nancy Gibbs)解釋,川普是今年最有影響力的人,這點無庸置疑,「然而這種影響究竟是好還是壞?」
Donald Trump is TIME's Person of the Year 2016 #TIMEPOY https://t.co/5pTGOksevE pic.twitter.com/N8BtqTu9Nl
— TIME (@TIME) 2016年12月7日


《時代》雜誌編輯們認為,房地產及賭場大亨出身的川普,曾擔任實境秀明星,從沒有在公部門任職過,卻一躍成為美國總統,他造成的影響難以計算,「無論好與壞,都掌握在川普手中」。反對他的人認為,川普當選使得種族主義、性別歧視和本土主義的「毒害」流淌在政治之中;支持他的人相信,他的勝利擊敗長久以來傲慢且遙不可及的統治階層菁英。
川普帶來一場非常「美式」的革命,呼應美國歷史上的「民粹主義者」,如傑克遜(Andrew Jackson)、惠朗(Huey Long)、麥卡錫(Joe McCarthy)和柯林神父(Charles Coughlin)等人。
他對真理和邏輯的攻擊,不僅不會傷害他,反而使他更強大。他的勝利還反映了世界各地民族主義的崛起。

Behind TIME's Person of the Year cover of Donald Trump #TIMEPOY https://t.co/5BW08fTENK pic.twitter.com/4lIEKL4QXp
— TIME (@TIME) 2016年12月7日


川普打破了傳統的溝通模式,編輯指出「若有一天川普不再發推文,那是因為他找到其他方式,直接告訴他的聽眾他們想聽的故事。」2016年是川普興起的一年,2017年則是「川普新政元年」,像所有新的領導人一樣,他有機會實現承諾和或使期望落空,他的支持者及批評者也都會等著看他究竟能不能說到做到。
最後,《時代》指出,社會的絕望滋養了川普的煽動言行,在接近17個月的競選活動中,川普做了美國政治人物前所未有的嘗試,他不訴求「大團結」,反而刻意放大分裂,激起民眾的怒火、加深民眾的恐懼,標榜「破壞昨日的政治文化,才能創造明日的美好」,「他發現了一個別人不相信的機會,對一個21世紀推銷員而言,他完成了一筆最偉大的交易。」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對於自己成為《時代》雜誌年度人物,川普回應:「這是很大的榮耀,對我意義重大。」不過,他並不贊同《時代》的標題稱他為「美利堅分裂國總統」,他說:「我還沒當總統,我也沒做任何分裂的事情」他承認美國國內確實有許多的分歧,「不過我會讓大家團結在一起,我們將一起完成很多偉大的事情。」有趣的是,去年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成為年度人物時,川普還還酸說「他們選了個破壞德國的人」,自己永遠不會成為年度人物。

I told you @TIME Magazine would never pick me as person of the year despite being the big favorite They picked person who is ruining Germany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2015年12月9日

此外,年度人物第二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第三名則頒給駭客。

三星承認了 匯款35億給朴槿惠閨密




TaboolaTaboola
的推薦的推薦
的推薦的推薦更適合你
女模IG曬裸照 掌鏡者讓網友全驚呆MSN 新聞

Undo[url=http://www.msn.com/zh-hk/news/world/這間廁所有蹊翹-天兵設計讓人傻眼/ar-AAlflxm?ocid=spartandhp][/url]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今年保護主義清緒很高


肥胖問題


………世界民族主義抬頭………………川普本土意識撐白人,白人有工作就有選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